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赞库伊特全欧洲罕见射手:他能踢出"20+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相比上周三主场2比0完胜纽卡,上周六,已经拥有“新补锅匠”绰号的利物浦主教练本尼蒂斯还是固执地对首发阵容作出了三处调换。但是必须看到,自从克劳奇和福勒的组合在对埃弗顿的德比战中遭遇失败以来,红军锋线的首发人员配置在最近的连续4场比赛中已经固定了下来,这就是荷兰人库伊特和威尔士人贝拉米所组成的“一高一快”。

  令人欣慰的是,主教练对这对锋线组合的信任已开始收到回报,特别是今夏以1000万镑引进的库伊特,更是以连续两场比赛中的进球证明着自己的身价。早在周三对纽卡一战的上半场,他就包抄队友费南的传中为红军打破僵局,也取得了加盟安菲尔德后的第一个进球,上周六,他又接加西亚的直传,打进自己在Kop看台这一侧的首粒入球。库伊特的这个进球将令热刺主教练乔尔感到格外痛苦和懊悔,因为就在转会完成之前,热刺也是这名荷兰国脚的“爱慕者”之一,只不过相比之下库伊特要更加心仪安菲尔德。就在本场赛前,足球圈的热门话题是贝拉米在球员通道被纽卡助教点名骂作“小暴发户”,以及阿隆索的那记65码外的超级吊射,但乔尔还是预见到了库伊特的威胁。

  “我在一年前他还没有这么出名的时候就说过,库伊特是一名‘20加20球员’,也就是说,他有能力在同一个赛季里不仅自己打进20球,还可以为队友贡献出20个助攻,在全欧洲也没几个这样的前锋。”

  杰拉德也在接受专访时特意提到了这个新队友:“德克(库伊特)是那种在场上无所不在的球员,你可以让他出任锋线箭头在对方禁区里充当‘桥头堡’,也可以让他回撤中场再前插抢点射门。”

  库伊特连续两场取得进球感到欢欣鼓舞,但初来乍到的他并没有因此头脑发热,更可喜的是他还能够看到本队的不足:“事实上我们今天踢得非常艰苦,3比0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热刺的确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他们在上半场就压过了我们,但当他们错过了一个空门之后,我们就取得了进球,我想他们一定笑不出来。”

  进球一定可以帮助库伊特锁定主力位置?本尼蒂斯未置可否,不过他是这样解释自己对锋线组合的选择:“他俩之中一个有速度,另一个既能进球又会助攻,我正在尽可能地让他俩一起出场,因为在我看来,他俩是很棒的一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