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进球呲牙咧嘴到一脸愤懑 一个瞬间宣告小小罗在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在带球过程中利用双脚的快速摆动迷惑对手(甚至特意在脚踝处缠上白布),这就是典型的C·罗纳尔多。沿着禁区线下底传中,或者在禁区角上内切射门,这就是小小罗在曼联典型的战术表现。上周日在马德伊斯基球场,他正是用后一种方式,在第73分钟过了对方的后卫默蒂,一脚低射如出膛炮弹,洞穿了雷丁的大门。凭借这个进球,客场作战的曼联取得一分,避免了两连败的尴尬。而整场比赛表现最活跃的小小罗赛后也被天空电视台和多家英国报纸评为曼联最高分的球员。

  不过,进球后的小小罗并没有狂喜,反而一脸愤懑,似乎一个进球并不足以带给他足够的快乐。或许

曼联最近一周低迷的状态以及客场平局的事实没法让他高兴起来,而雷丁主场球迷每当他接球时,就会发出嘘声,似乎在提醒人们,一个骚动的夏季过后,正在成长的小小罗还在经历洗礼的阵痛。

  

世界杯上与鲁尼的纠纷让他一度差点离开曼联。回到曼联后小小罗变得相对低调,连去训练场都以队友的车代步。不过,低调中的小小罗竟取得了意外收获:曼联球迷首先原谅了他,而与世界杯后就开始低迷的鲁尼相比,小小罗似乎更快地适应了新赛季的节奏。

  2003/2004赛季以1200万镑身价转会曼联,小小罗首个赛季过后就赢得了曼联队中以巴斯比爵士命名的年度最佳球员称号。接下来的几赛季,他经历过状态的起伏,却一直被弗格森所信任,而在本赛季前,小小罗表示自己会留在曼联,“我确实说过我可能离开”,但和弗格森会面后,小小罗改变了主意,“我意识到曼联一直给我巨大支持,曼联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也是最适合我的俱乐部。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作为第一个在曼联效力的葡萄牙球员,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印记”。

  然而,一说到葡萄牙,麻烦就开始。本周三,小小罗就将随曼联远征故土,在

冠军杯第二比赛日迎战本菲卡。作为本菲卡死敌里斯本竞技所培养的球员,小小罗在转会曼联后依然没有逃过本菲卡球迷的敌意。上赛季冠军杯曼联做客光明球场,正是葡萄牙球迷的嘘声让小小罗失去了理智,朝球迷吐口水并竖起中指,最后被欧足联判罚停赛。

  “他向世界表明了他不是那种会被错误或逆境击倒的球员”,奎罗斯说,“他的个性非常强烈,我不知道算不算对他的恭维,那就是说,在过去几个月,特别在世界杯后,他成熟了许多。”

  算起来,那是小小罗过去一年风波频频的开端,不过奎罗斯却对情况好转充满信心,“指导年轻球员,关键在于让他们明了生活,树立原则和价值观,让他们懂得照顾自己。”具体到小小罗,奎罗斯表示,“我想他已经意识到这是一个好机会,要为上赛季发生的一切正名。”真是这样吗?周三见。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