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没长大的球队更像说曼联 1个变化让红魔无魔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不难想象切尔西主教练莫里尼奥在上周六晚上会有多么开心———他的球队刚在“隔壁冤家”富勒姆的家门口取得了一场2比0的胜利,两个小时后最大竞争对手曼联就在做客升班马雷丁的比赛中被1比1逼平。葡萄牙人C·罗纳尔多的左路突破劲射虽然可以抵消主队前锋多伊尔的点球得分,却无法帮助球队重新回到积分榜顶端。

  的确,相比起赛季初的联赛4连胜,最近两场六分丢掉其五说明球队不进则退,不过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并不打算怪罪手下:“我们的赛季开局还是相当不错的,上周日(曼联主场0比1不敌死对头阿森纳)我的确有点失望,但今天没有。”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已经是对雷丁最好的夸奖,上赛季的英冠冠军眼下竟然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七。

  饶是如此,

曼联在近两场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也不应该被轻易忽视。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球队在对雷丁一战中获得的机会足够他们赢得三场以上的比赛,但最终却只有区区一个进球,荷兰人范尼所留下的巨大空缺尚未得到填补。本来,萨阿状态不错有望挑起大梁,可惜法国人伤病不断难堪重任,本场就因为训练中拉伤肌腱只能充当替补,只留下鲁尼一名前锋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对此,爵爷弗格森的应对方案是变阵451,让C·罗纳尔多和理查德森从两翼提供支援,可是过去两个赛季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经历早已证明,年轻的英格兰前锋不是单箭头的材料,更何况眼下他还没有彻底从伤病和停赛的低潮中恢复。“别忘了这场比赛才是他(鲁尼)近6个月里的第6次出场”,爵爷如此为小家伙展开辩护,却只字未提自己的战术安排。

  这场比赛也是双方俱乐部历史上的首次联赛交锋,上次两队在1995/96赛季的足总杯第4轮中交手曼联客场轻松大胜,三个进球中就有一个来自吉格斯。而在上周六的比赛中,眼下因伤倦勤的威尔士老将无疑才是全队最想念的人———顶替他出任左前卫的理查德森以一场近乎业余的表现丢光了弗格森的老脸,留给人们的疑问是,为什么老将索斯克亚明明状态更好还不能出任首发?

  一周前备战阿森纳的时候,爵爷形容对方还是一支“没长大的球队”,可是曼联自己也好不到哪去。除了曾被前队长基恩点名炮轰过的理查德森,本场出任后腰的弗莱彻也未必能在雷丁打上主力,此外今年夏天才以1860万英镑加盟的卡里克则还在苦苦找寻自己在新东家的位置。本场亮相的年轻人当中,只有C·罗纳尔多没有令人失望,那个进球是对其新赛季中巨大进步的最好奖赏。

  当然比赛也不全是消极的一面,至少在本场,后卫维季奇和海因策都获得了在一线队的首次亮相,尤其是从世界杯归队后伤势出现反复的阿根廷人,上次代表曼联比赛还是去年9月14日做客维拉雷尔的冠军杯小组赛上。必须承认,这两名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满意,至于队长加里·内维尔被判手球的那个点球,更多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

  事实上,为了备战本周中做客本菲卡的冠军杯“复仇战”,相比对阿森纳一战,爵爷对本队首发阵容作出了5处调整,这本身就已经给一场“冷门”打下了伏笔。而且不要忘了,作为上赛季英冠冠军,他们不仅在46场英冠联赛中拿到了创纪录的106分,还在迎战曼联之前,保持着联赛主场24场未曾输过的不俗战绩(21胜3平,其中包括新赛季英超主场连胜米德尔斯堡和

曼城)。

  接下来,雷丁将在下轮做客挑战伦敦球队西汉姆,之后便是接连主场迎战切尔西和阿森纳。毫无疑问,对曼联一战已经让主教练科佩尔获得了足够的信心:“等到切尔西和阿森纳来过这里以后,大家就可以知道雷丁的真正实力了。”

  曼联出场阵容(451):范德萨/加里·内维尔、里奥·费迪南德、维季奇、海因策(70’奥谢)/C·罗纳尔多、弗莱彻(70’索斯克亚)、卡里克、斯科尔斯、理查德森(58’萨阿)/鲁尼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