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亚进球埃托奥眼红 猎豹距离免费福特车还差13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今天凌晨的诺坎普,事关榜首的重量级对抗对于两队3位主力都有特殊的意义:这是喀麦隆前锋埃托奥为巴萨效力的第100场比赛,也是阿尔贝达为瓦伦西亚效力的第200场比赛,还是队长普约尔为巴萨效力的第300场比赛。赛前《世界体育》报请来恩里克为普约尔作贺,这位前巴萨队长还颇有些酸味———他正是在为巴萨效力的第300场宣布退役的。可惜,纪录时刻对普约尔和埃托奥却并非甜蜜时光。“巴萨克星”比利亚和伊涅斯塔的进球,巴萨主场1比1战平蝙蝠军团,仅以净胜球优势压倒皇马继续领跑。

  赛前,双方球员为19日去世的巴萨副主席索里亚诺的妻子伊特齐娅·克雷斯潘默哀1分钟。32岁的伊特齐娅与癌症搏斗了7年,最终还是没能创造奇迹。也许当晚的巴萨仿佛并没有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尽管小罗和梅西竭尽所能,但后防失误和中场失势葬送了他们的努力。

  开场巴塞罗那发起猛烈攻势,小罗先后组织了两次有威胁的进攻。正在巴萨不断威胁瓦伦西亚后防时,率先破门的却是蝙蝠军团。第16分钟,米盖尔右路传中,马科斯没有盯防比利亚,赞布罗塔回防不及,西班牙前锋插入禁区右侧低射得分。两天前才恢复训练的比利亚再次证明自己是巴塞罗那的克星:过去2年半瓦伦西亚与巴萨遭遇6次,比利亚5场进球6次得分。

  此后瓦伦西亚防守渐趋吃紧,第20分钟,情急下阿尔贝达背后铲倒马克斯吃到黄牌;第24分钟,小罗从边路切入禁区右侧,一记漂亮的横传给插上的哈维,可惜哈维射高;第28分钟,阿亚拉放倒德科,小罗的前场任意球又被卡尼萨雷斯奋力扑出;第38分钟,莫雷蒂在边路拉扯突破的梅西也吃到黄牌;第41分钟,瓦伦西亚中场断球反击,埃杜斜传右路插上的比利亚。西班牙

中锋在禁区左侧扣球晃过马科斯,一脚劲射击中左门柱弹出,巴塞罗那逃过一劫。

  下半场里杰卡尔德用伊涅斯塔换下如同梦游的埃德米尔森,他很快就收到了回报。小罗左路斜传埃托奥,喀麦隆前锋头球回点给插上的伊涅斯塔,巴萨小将射门打在阿亚拉腿上折射入网。扳平比分后巴萨士气大振,第52分钟,梅西禁区右侧接埃托奥横传劲射滑门而出。此后,比赛就几乎成了卡尼萨雷斯的个人表演。第57分钟,小罗横传埃托奥,德科后点跟上提出一脚弧线球,卡尼萨雷斯奋力扑出。随后,梅西在右路巧妙扣过米盖尔传中,被瓦伦西亚后卫顶出底线。第75分钟,哈维头球被卡尼萨雷斯扑个正着。3分钟后,安古洛换下进球功臣比利亚。终场前5分钟,里杰卡尔德用萨维奥拉换下体力有限的梅西。第87分钟,德科斜传左路的埃托奥,萨维奥拉接喀麦隆前锋的横传低射被卡尼萨雷斯扑到。终场前,抽筋的阿尔贝达被维亚纳换下。随后,埃托奥禁区内被米盖尔踢倒,但裁判未予理睬。最后时刻,小罗禁区前任意球击中人墙。

  最终,巴塞罗那主场不得不接受平局,两位度过纪录之夜的主力一个没阻止失球,一个没有进球,失望多过希望。此前99场打入68球的埃托奥与

福特汽车公司有个协议,只要到年底他在新赛季入球超过17个,福特公司就将为喀麦隆救助儿童组织捐赠一辆汽车。剩下的17场比赛,埃托奥还要再进13个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巴塞罗那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马克斯、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埃德米尔森(46’伊涅斯塔)、哈维、德科/小罗、梅西(85’萨维奥拉)、埃托奥

  瓦伦西亚阵容(442):卡尼萨雷斯/米格尔、阿亚拉、阿比奥尔(74’纳瓦罗)、莫雷蒂/阿尔贝达(90’维亚纳)、埃杜、华金、维森特/比利亚(78’安古洛)、D·席尔瓦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