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距三次绝杀巴萨只差一步 瓦伦西亚的"葫芦娃"不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瓦伦西亚在客场逼平巴萨,进球的竟又是比利亚。在西甲的第4个赛季,“葫芦娃”已经6次攻破巴萨的大门,而瓦伦西亚最近4粒对巴萨的进球,竟然全都记在比利亚的名下,说比利亚是继“小虫”洛佩斯后,又一位瓦伦西亚的“巴萨克星”,现在看来的确名不虚传。而瓦伦西亚连续6个赛季在诺坎普全身而退,更是得益于比利亚在面对巴萨时的进球运。

  巴尔德斯不会忘记上赛季和瓦伦西亚两次交手的情景,在诺坎普他的大脚开球被比利亚用屁股挡进大门,在梅斯塔利亚又是他把皮球直接送到比利亚的脚下,让后者轻松完成一次吊门。比利亚和巴尔德斯曾一同效力于西班牙青年队,更是射门训练时的搭档,也正是因为很熟悉巴尔德斯的习惯,比利亚才屡屡利用巴尔德斯的失误进球。再次面对青年队的队友,巴尔德斯的运气还是不好。只是这一次的失球并非他的责任,而是比利亚的抢点太精彩。第16分钟瓦伦西亚在右路撕开空当,米格尔的传球越过三名防守球员,比利亚抢在赞布罗塔身前倒地铲射,巴尔德斯虽然及时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没能阻止比利亚的进球。

  开局的进球让比利亚延续了对巴萨总发飙的习惯。上半时瓦伦西亚两次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都来自比利亚的个人突破,先是第29分钟左路带球被哈维撞倒,接着是第33分钟迫使马克斯中路犯规,

墨西哥人还为此得到一张黄牌。比利亚亲自主罚任意球,可惜这一脚打门的质量不高。马克斯在比赛中几次和比利亚面对面,吃尽了“葫芦娃”的苦头,重心相对较低的比利亚要比对手灵活得多,马克斯在一对一防守中非常吃力。第42分钟比利亚在球门区边缘得球,反身从外线扣过马克斯,跟着左脚小角度打门中柱,险些把比分改写成2比0。

  弗洛雷斯安排比利亚和席尔瓦搭档锋线,是希望让中前场变得更加灵活,上半时他的战术非常成功,两名前锋的速度让瓦伦西亚的反击异常犀利。但下半时比利亚受体能问题的困扰,表现也明显不如上半时,没了后顾之忧的巴萨开始大举进攻。第48分钟比利亚接阿尔维奥尔的传球形成突破,可惜这一球是越位在先。而瓦伦西亚的领先优势也很快化为乌有,第77分钟弗洛雷斯用安古洛换下比利亚,明显是全力防守的信号。

  如果瓦伦西亚可以把胜利保代持到终场,将是比利亚第三次对巴萨完成绝杀。03/04赛季国王杯1/4决赛,比利亚的点球帮助萨拉戈萨在诺坎普晋级,上赛季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又是比利亚的进球让巴萨尝到了两连败的滋味。遗憾的是,这一次瓦伦西亚没有笑到最后。不过比利亚却在另一场较量中占了上风,虽然在射手榜上仍然落后于埃托奥,但比利亚和喀麦隆人的比拼的结果却是“1比0”,这也是比利亚连续第三次在和巴萨的比赛中压倒埃托奥,上赛季比利亚直到最后才让埃托奥锁定金靴,新赛季两人的较量也将会更加激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