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国米破坏自己的节日 米兰在争执中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塔依亚文托,上次执法国米和桑普的比赛引发了不少的争议,这位主裁判也是恩波利-巴勒莫一战的主角。在巴勒莫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塔依亚文托没有给布里恩扎一个明显的点球,还给了巴勒莫前锋一张黄牌。之前已经罚丢了一个点球的巴勒莫,在这个倒霉的日子了,本赛季的第一次输了球,也丢掉了意甲榜首的位子。此前一天,AC米兰也放慢了步伐,结束了本赛季的6连胜。

  上周日对拉齐奥来说是幸运的,依靠后卫希维利亚的进球,拉齐奥取得两连胜后,将积分从-11变成了-5。但意甲联赛第4轮的真正主人是国米和罗马,他们都在对手身上实现了4个进球,有些不同的是,罗马赢得轻松,国米则在最后15分钟玩了把心跳。

  国米重回榜首,罗马紧紧相随

  

AC米兰最不愿意看到的,
国际米兰
做到了。击败了切沃,曼奇尼的球队重新回到意甲榜首,与AC米兰的积分重新拉大到8分。但国米在这场比赛后也有许多要纠正的错误,比如最后15分钟的太随意,比如让对手进了3球。国际米兰是支奇怪的球队,在控制了比赛75分钟之后,最后15分钟却是绝对的心跳。

  维埃拉停赛,坎比亚索有伤,国米还需要在下周三迎战

拜仁慕尼黑,曼奇尼需要做必要的调整。因此,伊布坐在了板凳上,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还是第一次,阿德里亚诺则得到首发机会,索拉利则和菲戈、斯坦科维奇、达科特一起坐镇中场。切沃则选择了更多的肌肉,在力量上和国米对抗。

  在前75分钟内,我们看到的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近乎完美开局,克雷斯波早早就进了球。之后,萨莫埃尔帮球队巩固了胜局。接下来是斯坦科维奇的世界波,最后是克雷斯波的梅开二度。在击败罗马之后,国米表现出了连续性。达科特成为这支国米的新核心,克雷斯波则帮助曼奇尼完成他口中的“傻子进球”。

  在4比0之后,曼奇尼用马科斯维尔、冈萨雷斯和布尔迪索换下了斯坦科维奇、克雷斯波和达科特。大举换人后,在场上有所放松的国米,让对手在11分钟内连进3球。国米自己破坏了自己的节日,莫拉蒂黑着脸走出了圣西罗。对国米的老板来说,与德桑蒂斯的争端也是个大麻烦,需要不少时间来解决。

  至少这一次,曼奇尼很勇敢。他在赛后主动承担了所有的责任:“都是我的错,队员们没有责任,是我一下子更换了过多的球员,破坏了球场上的平衡,才让切沃在最后15分钟有那么多机会。”阿德里亚诺很高兴自己在进步:“我的状态正在上升。我超重?看到我的两次变速过人了吗?就在今天。”

  就在国米回到榜首的时候,罗马正在想办法“忘记”国米。在帕尔马,斯帕莱蒂的球队重新找回自信,很干净的4比0击败对手。在很久之后,托蒂、蒙特拉终于一起出场,正是“滑翔机”蒙特拉为罗马打开胜利之门,之后是佩罗塔和罗西、阿圭拉尼的进球。对罗西来说,这是他在意甲联赛的第一个进球。

  没有小曼奇尼,在想见到巴西人上场,斯帕莱蒂要等上一个月,也没有塔戴依,罗马的两翼一齐缺阵,为了备战本周的欧洲冠军联赛,斯帕莱蒂还把基伏和帕努奇、皮扎罗送上了替补席,取代他们的分别是费拉里、阿圭拉尼和罗西,阵型则变成4-2-3-1,托蒂回到中场,蒙特拉出任前锋。帕尔马以4-5-1应对。

  对阵国米时,小曼奇尼突然受伤,让罗马准备不足,这次来到帕尔马,斯帕莱蒂和球队都有所准备。和前两年相比,费拉里也换了个人。这个前意大利U-21队的主力中后卫,长传蒙特拉。后者右脚停球后,左脚外脚背的推射,只需要短短的5分钟,罗马就领先对手。蒙特拉进了他在意甲联赛的第135个球。

  罗马的第二个进球,则是一次精彩的反击。德罗西在中场断球后组织起快速反击,佩罗塔接德罗西的传球后,将皮球从对方门将的两腿之间送入球门。随后的比赛,变成了罗马的演出。在比赛中,德罗西和托蒂都试图帮助对方进球,可惜都功亏一篑。托蒂在蒙特拉的一次妙传后,还久违的向后者伸出了大拇指。

  在罗马的技术数据中还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前4轮比赛,罗马有9人进球。

  AC米兰收获平局

  6场胜利之后,出现了一场平局,这场平局出在了利沃诺。“这很正常,而我们的球队有些疲劳。”加里亚尼很平静的接受了这场平局。加里亚尼觉得,AC米兰在下半场的体能下降很明显,“这是一个问题,需要认真解决”。轮换?“到这场比赛前,你们(媒体)都在赞扬安切洛蒂,不应该因为一场比赛改变看法。”

  联赛的3连胜后,AC米兰收获了一场平局。“现在止步非常危险,我们现在应该在欧洲冠军联赛上重新找到胜利。”队长马尔蒂尼在第4分钟因伤下场,他很难在对垒里尔(LILLA)的比赛中上场。“对此我不是很担心,卡拉泽上场后的表现也很好。”在马尔蒂尼看来,AC米兰最紧要的问题不是后防线。

  从整场比赛的角度讲,AC米兰在利沃诺的比赛,是本赛季开赛以来最难看的一场。与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比赛,与阿斯科利的比赛,AC米兰也打过盹,但却和对阵利沃诺的比赛不同,与利沃诺的比赛,AC米兰酣睡了90分钟,安切洛蒂的球队在比赛中从来没有振作过,这还包括了它的球星,从卡卡到皮尔洛。

  这其中有一部分属于安切洛蒂。轮换可以,但每场比赛轮换7名球员就值得商榷了。安切洛蒂在利沃诺还更换了阵型,抛弃4-3-1-2,选择了4-2-2-2,两个前锋(奥利维拉和英扎吉)、两个前腰(卡卡和西多夫)加两个后腰(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只可惜这个没给巴西队好运的阵型,也没给AC米兰什么好运。

  卡卡太粘球,西多夫太急躁,只有博内拉从右路有点助攻,在加上奥利维拉也不在状态,英扎吉能得到的球非常有限,这种情况下,安切洛蒂在下半场第19分钟换上了扬库洛夫斯基,加强左边路进攻,随后换上了皮尔洛,球队重新回到4-3-1-2阵型。可这时候主队来了状态,莫罗内的射门还击中了横梁。

  如果AC米兰有什么要抱怨的,就是上半场第39分钟,安布罗西尼在突入禁区后被格兰多尼放倒,主裁判艾罗尔蒂近在咫尺却没有判点球,中场休息时,他还对找他去抗议的安布罗西尼说:“是你自己摔倒的。”但电视慢镜头显示,格兰多尼有明显的犯规动作。这一判罚让安切洛蒂非常不满,抗议了很长时间。

  上半场结束前因为犯规得到一张黄牌,同一个主裁判,还在下半场两次宽恕了安布罗西尼,在一场相对平淡的比赛中,这些错误都非常糟糕,而且直接影响了比赛的结果。而比赛中最戏剧化的场面,出现在西多夫和安切洛蒂之间。“以前有些时候情况更糟糕,只是当时没这么多摄象机在我周围。”安帅说。

  这一次,天空电视台专门安插了一台摄象机,分分秒秒的紧盯安切洛蒂,“以后我也要小心点了,但我不惧怕摄象机”。安切洛蒂与西多夫的争执,出现在下半场的第35分钟。AC米兰进攻缓慢,利沃诺在场上占据了些主动。之前已经喊过西多夫几次,安切洛蒂再次叫住荷兰人:“你们的动作太慢了。”

  “与其在那穷喊,你们这些坐在板凳上的过来帮我们呀。”荷兰人最后的回答,是把水瓶扔向了安切洛蒂。在更衣室里,安切洛蒂继续批评西多夫:“你这次很运气,我没有换人名额了,否则你就下场了。”新闻发布会开始了,安切洛蒂才平静下来:“这是我们两人的事情,这件事情在球场上发生,在球场上结束。”

  西多夫怎么说?“安切洛蒂很生气?当然了,但这件事情到这里结束。”西多夫说,利沃诺是很有组织的球队。“他们没给我们留下什么活动空间,所以安切洛蒂告诉我们,要多移动。”然后…“安切洛蒂发了脾气,我也发了脾气,我们一起工作4年半了,彼此了解。现在?我们已经握了手,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按照加里亚尼和贝鲁斯科尼的说法,争吵其实也是共同进步的一种手段。上周日,西多夫在AC米兰电视台自己证实,他和安切洛蒂已经和解了。“我们彼此很熟悉,不需要过多的去解释什么。”在西多夫看来,彼此的言语都没有侮辱成分,“我们讨论了足球,模式有些热烈,这其实都很正常。”

  荷兰人最后抱怨,这其实是屁大点的事情,结果被闹大了。“在球场上,比这严重的争吵其实有许多,现在的摄象机太多了,到处都是。”

  (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