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绝世好剑"专斩巴萨 幻影杀手一战比肩阿根廷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利亚就是巴萨真正的噩梦,也成为了里杰卡尔德与巴尔德斯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本场比赛再入巴萨球门一球后,他5次作客诺卡普已攻入5球,对巴萨的总进球数更是达到了6球。在比利亚的身上,肯定存在某一种相克巴萨的因素,西班牙媒体认为这种因素就是他的狡猾以及他的速度,巴萨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但他们的后防线却并不是最好的,球队的进攻型打法决定了后卫也必须要压上进攻,这就难免顾此失彼,而比利亚的两大的特性,也就有了用武之地。

  人人都说比利亚是巴尔德斯的克星,尽管两人在生活中是好友——他们一起代表西班牙国青效力时建立了友谊,但在场上,比利亚却从不对巴尔德斯表示客气,倒是巴尔德斯上赛季两次低级失误,将进球大礼送给好友。比利亚在赛前一周都处于养伤之中,一度传出消息说他无法上场,但比利亚不顾自己的脚踝伤势,硬是带伤上场,“这样重要的约会我也不想错过。”瓦伦西亚主帅弗罗雷斯事实上也期待比利亚的上场,毕竟“葫芦娃”对巴萨总能找到感觉,而且他的技术风格也很适合球队的防反战术,而莫伦特斯对巴萨却总不来电,从未在诺坎普取得进球,且技术上也更适合攻坚战。

  有意思的是,赛前,比利亚被电脑游戏“FIFA07”选为形象大使,他还特意模仿了一下比赛场面,结果却0比1不敌巴萨。“我是真正的足球游戏迷,经常花很多时间来玩游戏,尤其是球队封闭集训的时候更是如此。”看来,比利亚也从游戏中发觉了一些破解巴萨防守的门道。他不指望巴尔德斯再送大礼,但却希望希望能再攻破巴萨大门,“如果能赢球的话那就太棒了。”

  比利亚仅用了17分钟就达到了自己的进球目标。埃杜与华金配合后将皮球分到右路,米盖尔右路传中,皮球接连越从巴萨的三名防守球员面前飞速滚过,而巴尔德斯也来不及反应,比利亚在甩开赞布罗塔后,在后面柱位置轻松左脚射门,皮球从左脚铲射,皮球从巴尔德斯身下滚过入网。比利亚不断寻找着巴萨的防守空档,这一进球是他综合素质的体现,面对如此机警的前锋,巴萨的后防线办法还真不多。比利亚的骚扰还没完,第38分钟,维森特左路将球送入禁区,巴尔德斯出击又出现失误,比利亚率先得到皮球,好在瓦伦西亚未能形成攻门。但第43分钟,比利亚再让巴萨球迷惊出一身冷汗,他在禁区左侧拿球后,用几个节奏极快的晃动动作晃开

墨西哥中午马科斯,随后在角度不佳的情况下起脚劲射,遗憾的是皮球被球门立柱挡出,巴萨也逃过了一劫。下半场,巴萨开始恢复元气,比利亚机会减少,有伤在身的他第76分钟被安古洛换下。

  比利亚与埃托奥的竞争赛前被西班牙各大媒体反复渲染,他们一位是本土射手,一位是外籍射手,一位是上赛季的银靴,一位是金靴。但就本场比赛来看,比利亚是完胜埃托奥,喀麦隆人全场并无好的机会,而“葫芦娃”却显现了高效,3次射门便打入一球,完成了主帅布置的任务。瓦伦西亚官方网站将比利亚称作“新洛佩斯”,“小虫”克劳迪奥-洛佩斯在瓦伦西亚时,始终是巴萨的克星,现在,比利亚接过了阿根廷人的传递棒。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