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队长兰帕德回勇 两个进球背后是穆帅高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3:56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简宏妮报道 世界杯上发挥不佳的兰帕德被舆论公认是英格兰队八强出局的罪人之一,而回到联赛中他又因为被巴拉克抢走了主罚点球的资格被《镜报》嘲笑称“离开切尔西的日子不远了”。不过这一切的并未能阻挡“铁人”前进的步伐。在英超第6轮的比赛中正是凭借他的两粒入球,蓝狮主场2比0力克上赛季曾战胜自己的福勒姆队。赛后《卫报》将兰帕德评为当场最佳并为他打出标题:“兰帕德从污点中提炼性格!”

  本场比赛切尔西原队长特里因为赛前训练时背部异样并未出现在先发的名单中,副队长兰帕德也就理所当然地戴起了队长的袖标。不过他也确实对得起队友及教练的信任。比赛第73分钟卡劳为切尔西制造了点球的机会,兰帕德沉着地大力抽射中路一蹴而就。世界杯期间兰帕德就曾为英格兰主罚点球不中,而前不久对查尔顿的比赛中他再度罚失点球,因此上周在冠军杯与不莱梅一战中主罚点球的资格被巴拉克所取代。本场比赛在巴拉克红牌停赛的情况下,兰帕德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关于点球议论得已经太多了,尤其是巴拉克主罚了一个。不过,重要的不在于谁去踢而在于罚进。当我们得到点球我担起责任,很高兴球罚进了。”对于当时的情景,兰帕德坦言身上的压力不小,“罚点球总是会有不小的压力,特别是当上一个你罚失的时候。”

  虽然前段时间舆论对兰帕德质疑声音不断,但主教练穆里尼奥则对爱将十分信任,“比赛仅剩下20分钟,这个点球很重要。我当时就感觉兰帕德肯定能踢中毕竟他之前踢得很好。于是这个点球给了我们胜利。”在狂人的眼里,曾罚失过一个点球的污点并不能损害兰帕德在球队中的地位和作用,“虽然他上一个罚丢了,但他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虽然他曾罚丢了一个点球,但这不会影响他的地位。毕竟当你到达一个境界,即使做错点什么,你也不会失去你的高度。”

  除了点球,在运动战中的远射也是兰帕德的另一个绝活之一。本场比赛第80分钟德罗巴禁区前沿传球,兰帕德禁区弧顶处突施冷箭,皮球直入球门左下角为蓝狮锁定胜局。对于自己的这两粒进球,兰帕德显得非常高兴:“打入两粒关键性的进球让我感觉异常良好,因为比赛是十分紧张和困难的。”谈到如何保持良好的信心,始终自信着的“狂人”穆里尼奥赛后给兰帕德从心理上支招:“我想他需要知道自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而且总要确信这一点。不仅仅是在进球得分时头脑中确信如此,在那些困难的日子里也要这么想。我们一直都坚信,他是一个美妙的球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