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不再轻尝“轮换制” 锋线组合困扰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3:22 扬子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张照华报道 本场比赛卡佩罗调整了锋线,但也正是因为这次调整,让皇马的中场有点乱,最终导致了黄牌满天飞的局面。左边的劳尔、卡萨诺、雷耶斯和罗比尼奥,右边的贝克汉姆、雷耶斯和西西尼奥,再加上中间的埃莫森、迪亚拉和古蒂,赛前卡佩罗挑花了眼。比赛结束后,他向媒体坦诚了自己的失误:“没有谁的位置是固定的,我们一直都在探索新的组合,在队伍里采用‘轮换制’,但是不应该轻易用在联赛的正式比赛中。”

  四轮联赛,锋线贡献三球,卡佩罗熟悉的4-2-3-1阵形可以说并不是非常成功。范尼作为单前锋顶在最前,而卡萨诺被放在左路输送炮弹。这个组合在赛季前奥地利热身赛最后一场中曾经专门演练过。那场比赛中,卡萨诺和劳尔分居两翼为范尼传球,但是整个半场鲜有两人与中路范尼间的配合,倒是与队长古蒂之间的配合较多,与本场比赛中的情况非常相似,在4-2-3-1阵形中卡萨诺和劳尔担任两翼与范尼搭档都存在明显的缺陷。

  卡萨诺搭档范尼能够增加

皇马的控球,但是因为卡萨诺的技术缺点造成皇马难以两翼齐飞。卡佩罗入住皇马以来,防守不利的诟病得到了根除,但是控球率却丢失了。这一度遭到西班牙媒体的不满,《阿斯报》专门批判过卡佩罗丑陋的打法,
意大利
人反唇相讥,控球已经过时了。不过,因为有了积极灵活、技术细腻、控球娴熟的卡萨诺之后,皇马的控球率明显有了很大提高,但又带来皇马折翼的危险。卡萨诺更适合司职前腰,为同伴创造得分机会,也可打第二前锋的位置,直接进球得分。但是,他的弱点爱粘球,则会影响传中的时机和质量,所以比赛中才会出现了皇马最后一传始终缺乏威胁的情况,一旦右翼失灵中路的禁区之王范尼斯特鲁伊就成了无弹之弓在难以有所发挥。

  卡佩罗也诺试图改变这一情况,让劳尔替换卡萨诺与范尼搭档,不过,效果依然并不明显。劳尔有极强的后插上能力且能为队友做球,属于影子前锋,很多时候,他位置后撤还可以当前腰使用。本场比赛中,劳尔-范尼的组合没有发挥出水平,更多时候向中路靠,主要原因就是劳尔的特点不适合作为边路使用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到底什么样的锋线组合才是最适合皇马的?长久以来,这个问题也一直萦绕在卡佩罗心中。媒体指责他偏袒劳尔,但他在渐渐试着将一碗水端平。“我们将在平时的训练中做尽可能多的成熟实验,并记录下每种组合的利弊,以后针对对手的情形固定出招,保持队伍的相对稳定,不再将赛场当实验场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