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黑马暗合当年神话轨迹 22年后重演灰姑娘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6:1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昱民

  1984-1985赛季,这是普拉蒂尼,罗西,佐夫这些巨星们当道的年代,这是都灵、国际米兰、桑普多利亚、AC米兰、尤文图斯等豪门群雄争霸的年代。维罗纳,这支球队目前依然在乙级联赛搏杀,他们现在虽然很弱小但却有资格享有意甲冠军的称号。而俱乐部历史上唯一的一座意甲冠军奖杯正是来自于那个赛季。1984-1985赛季,尽管面对众多虎狼之师,
但维罗纳队在主教练巴格诺里的英明指导下击败了各路高手后一举夺冠。

  维罗纳队的成功当时震惊了整个

意大利足坛,人们纷纷以“新时代的灰姑娘”来赞美这支意甲的新科
状元
。1984-1985赛季,维罗纳夺冠,这一直被认为是意甲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奇迹。本赛季同样有一支球队很有希望复制这个奇迹。同时,无论从联赛成绩,时间,人员配置甚至是气质,如今的
巴勒莫
都像极了当年的维罗纳。

  维罗纳在1981-1982赛季赢得了乙级联赛的冠军从而升入甲级行列。在他们第一个甲级联赛的赛季中,维罗纳队竟然出人意料地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同时球队中涌现了一批像加尔德里希、特里塞拉、沃尔帕蒂和冯纳等实力球员。终于,在他们的第3个赛季,维罗纳获得了联赛冠军。

  巴勒莫同样是以乙级联赛冠军的身份杀入2004-2005赛季的甲级联赛,同年获得了第6名的惊艳成绩。本赛季也是他们在意甲联赛的第3个赛季,目前3战3胜的巴勒莫领跑意甲。

  一个好的教练加一群实力派的平民球员,这就是当年维罗纳成功的关键。对于巴勒莫来说,他们同样拥有圭多林这位极其出色的主教练。而科里尼,扎卡尔多,巴尔扎利,迪米凯莱,这不正属于那种极具实力却又名气平平的球员么?

  对于本赛季的巴勒莫,就连当年率领维罗纳夺冠的神奇教练巴格诺里也承认,“这简直就是当时维罗纳的翻版。”对于巴格诺里来说,他最欣赏的是巴勒莫的气质。“从俱乐部主席到主教练,还有那批队员,他们都像赌徒一样。”巴格诺里表示:“只有赌徒们才能够创造奇迹,获得最终的冠军。”

  106年的建队历史,在俱乐部的荣誉室里只有3个乙级联赛和3个丙级联赛的冠军。2006-2007赛季,如果另一个灰姑娘的奇迹得以实现,这将成为“电话门”丑闻给意甲联赛带来的最大惊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