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公布最新财政预算:盈利超过尤文 已逼近第一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出任巴萨主席后,拉波尔塔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在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了他的工作报告。俱乐部良好的成绩与氛围,让拉波尔塔成为民心所向,反对者的力量也因此变得微乎其微。上任以来获得的5个冠军奖杯,让巴萨领导层的日子非常顺心,第二次主席大选中的不战而胜,说明了一切,有消息说,拉波尔塔正在寻求修改俱乐部章程,以为自己任职到2012年扫平道路——根据章程,他的任期到2010年结束。

  除了成绩,拉波尔塔还有另一张王牌,那就是俱乐部蒸蒸日上的经济。球队在欧洲赛场获得的高额奖金以及不断提高的赞助费用,都让俱乐部的财政部门笑逐颜开。前段时间,巴萨主管经济的副主席索里亚诺宣布,巴萨上赛季的收入达到2.59亿欧元,比之前一个赛季增加5900万欧元,盈利达到1680万欧元,在世界范围内的足球俱乐部中排名第三,而本赛季,巴萨的盈利还会继续增长。

  在巴萨会员代表大会上,由俱乐部副主席索里亚诺提交的2006-07赛季预算案又得到通过。巴萨本赛季的预算将高达3亿欧元,与

皇马上赛季的预算相同,已成为了世界上赛季预算最高的俱乐部之一。索里亚诺预计新赛季巴萨的支出在2.8亿欧元左右,这样,俱乐部在赛季末将有2000万欧元左右的盈利。他预计巴萨在盈利上已经能超过尤文图斯,但能否赶上排名第一的皇马,还要看伯纳乌方面具体的财政报告。巴萨的支出中,包括1000万欧元的俱乐部设施改造费,以及占预算0.7%的巴萨基金提成,其中150万欧元将捐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当然,最大头的还是球员的薪水与奖金,这一项将占据了总预算的63%以上,达到1.91亿欧元,比拉波尔塔接手时多了7000万欧元。6名球员排队等待续约也意味着巴萨新赛季的工资额度还会增加。对于夺冠奖金,预算中也已纳入,其中每夺一个冠军,巴萨全队将能获得1400万欧元。“夺冠是要花钱的,但我们的收入也会增加。”索里亚诺说,“我们在预算中算了至少夺取一个冠军的奖金,当然我们希望夺冠越多越好,如果另外再拿两个,那我们也有能力支付奖金。”

  新赛季,巴萨另一大举动是继续缩减债务,目前巴萨的债务为6800万欧元,这个赛季将偿还其中的3200万欧元,这样,到明年夏天,巴萨的债务总额将减少到3600万欧元,与加斯帕特时代上亿欧元的债务相比,俱乐部经济已经变得健康了许多。而且俱乐部收入也增加了不少,2008-2013年巴萨的比赛转播权卖给了Mediapro公司,5年的转播收入高达10亿欧元。另外,俱乐部

球衣赞助商如果从耐克换为彪马,收入也能从每个赛季的1500万欧元增加到2200万欧元。拉波尔塔表示,俱乐部还会对诺坎普球场进行改造,包括增加位置数,改善球场安全度、舒适度以及服务满意度。巴萨的会员人数目前已经达到15万,而且每个月都有2300人的增长。此次,共有344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新预算得到多达339张的通过票,只有2张反对,2张弃权。(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