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前瞻-巴萨瓦伦天地大碰撞 红蓝军迎来真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VS瓦伦西亚,西甲新赛季的第一个高潮来临,这也是西甲第四轮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巴萨与瓦伦西亚不但同时在欧洲赛场扬威,在西甲里联赛中,两队也都是三战三胜,处于最佳状态当中;瓦伦西亚虽然进球数不如巴萨,但失球却比巴萨少一个,体现这支球队一贯求稳的策略,用《世界报》的话来说,这是两种不同足球风格的较量,沉稳与激情谁占据上风,将在今晚的比赛过后揭晓。

  在诺坎普球场,无论是切尔西还是AC米兰这样的欧洲豪门,要想得分都非常困难,但有一支球队却做到了连续5个赛季,都在巴萨10万球迷的怒吼中得意而归,这支球队就是瓦伦西亚。自从里瓦尔多在2000-01赛季西甲最后一轮,用一个载入史册的倒钩,帮助巴萨从瓦伦西亚手中抢得一张宝贵的冠军联赛入场券后,巴萨球迷就再未看到自己的队伍在主场击倒对手。5个赛季,巴萨主场对瓦伦西亚的成绩竟只是3平2负,历史上除了“蝙蝠军团”,还没有一支球队能让巴萨在主场如此难堪的,包括强敌皇马,所谓的巴萨克星马竞都不曾办到。

  瓦伦西亚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一点是球队态度端正,从来就把自己放在弱者的地位,小心为上。这次还会一样谨慎,瓦伦西亚主帅弗罗雷斯赛前自我放低:“在诺坎普,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踢好球,但这里可不是我们跟巴萨针锋相对的理想场所。两支球队的风格完全不同,巴萨讲究个人能力和创造空间的能力,而我们懂得怎么样封闭空间,知道该怎么对付前压的球队。但比赛将会非常快速,因为两队都有速度很快的球员,节奏感很强,双方会争抢每一寸草坪,双方的进攻机会都不会少,比赛会很吸引人,但结果将由小细节决定。”

  里杰卡尔德对对手有所顾忌:“瓦伦西亚之所以总能在诺坎普踢出好比赛,我认为他们的勤奋是一个关键。瓦伦西亚很有纪律性,防守做得很好,他们拥有能改变比赛的球员,一旦被他们领先,情况就会变得极为困难。上赛季他们在1比0领先后,便不再踢比赛了,这种保持比分优势的能力是他们的一大优点。”这场比赛,里杰卡尔德继续推行轮换制,图拉姆、莫塔和席尔维尼奥这三员大将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而萨维奥拉因为埃兹克罗受伤,第一次获得进入大名单的机会。这倒也符合球迷的期待,民意调查显示81%的球迷支持“兔子”进入大名单。

  巴萨是全攻全守的足球,打法漂亮,讲究控球与传球,球队灵感十足;瓦伦西亚就像一块岩石,球队讲究整体概念,防守系统以及锋线球员的效率,是球队成功的关键。从风格上来说,确实是鲜明的对比。里杰卡尔德的大名单也基本给出了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门将的位置巴尔德斯无须讨论,尽管上两场比赛对比利亚他都出了昏招,但我们相信他所说“两次犯错只是偶然事故”的言论;后防线上,赞布罗塔与范布隆克霍斯特将占据两个边路,而普约尔和马科斯将搭档中卫;中场,埃德米尔森担任后腰,哈维与德科扮演“双肺”角色;锋线上,小罗和埃托奥铁定首发,而梅西因有小伤在身,里杰卡尔德启用近来状态不错的久利的可能性更大。

  这场比赛的对阵,不但有比利亚与巴尔德斯的“冲突”,还有莫伦特斯与埃托奥这两大金靴热门的较量,莫伦至今还未在诺坎普取得过进球。巴萨的进攻群小罗、埃托奥、久利与瓦伦西亚的进攻力量莫伦特斯、比利亚、华金、维森特比拼火力,也很有看头。瓦伦西亚方面,队长阿尔贝尔达伤愈复出,让球队腰杆变硬,目前锋线如何安排还是未知数,弗洛雷斯通常喜欢在主场用莫伦特斯攻坚,在客场用比利亚打反击,从这周的训练来看,比利亚与小将席尔瓦首发的可能性反而更大。

  预计阵容:巴萨:巴尔德斯/赞布罗塔、马科斯、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哈维、埃德米尔森、德科/久利、埃托奥、小罗纳尔多

  瓦伦西亚: 卡尼萨雷斯/ 米盖尔、阿尔比奥尔、阿亚拉、莫雷蒂/安古洛(华金)、阿尔贝尔达、埃杜、文森特/席尔瓦、比利亚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