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一个警报两笔收购迫在眉睫 沉睡的巨星却终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0-0战平利沃诺的比赛中,卡拉泽被迫在尚未做好准备的情况下打了92分钟,这是因为马尔蒂尼在开赛3分钟的情况下就一瘸一拐受伤下场,当时,马尔蒂尼在一次解围中向前带了两步,并未遇对方发生任何身体接触,尽管安切洛蒂赛后试图给大家吃下定心丸:“我觉得他的伤并不是什么大伤。”但这样的事情在AC米兰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科斯塔库塔也是踢了20分钟就身体感到不适下场,当时顶替他的也是卡拉泽,那时卡拉泽是刚刚伤愈后第一次进入替补名单。而上赛季,斯塔姆也多次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与马尔蒂尼今天的情形几乎一模一样,确实,年龄大了身体机能下降,就容易受伤,这是老了的表现。

  尽管马尔蒂尼在接受欧足联网站采访中表示:“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一点也没有疼痛的感觉了。”但旧伤已愈,新伤又在不断出现,上轮与德尔维奇奥一次并不激烈的碰撞,就让马尔蒂尼在场边接受了近2分钟的治疗,不能不说,几位老将尽管在意识和技术水平上仍保持着高水准,但在身体上已经不行了。

  

AC米兰的中后卫,从本赛季的人员来看,就算不算改造为右后卫的博内拉,也有五人之多(内斯塔、卡拉泽、西米奇、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但实际上,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究竟有多少时候是“可用”的,谁也说不清。对于科斯塔库塔,安切洛蒂基本上是用他“补漏”,但对于马尔蒂尼,安切洛蒂却有“使用过度”之嫌,联赛开始后4场联赛,一场冠军杯,马尔蒂尼获得了4场首发,对于一位38岁半的老将来说,这确实有些超负荷了,如何正确的使用马尔蒂尼,一方面需要教练合理安排,另一方面也需要球员本人配合和理解,上赛季最后阶段,马尔蒂尼甘愿在替补席上,让内斯塔和卡拉泽组成中卫搭档,结果起到了极好的效果,目前内斯塔、卡拉泽双双伤愈,接下来是用内斯塔、卡拉泽主打,西米奇主力替补,还是继续让马尔蒂尼参与轮换,是安切洛蒂需要考虑的问题。无论如何,这样刚刚开场就出现非战斗减员,结果只能是让自己少了一个换人的名额,对帕尔马的比赛拿下了,没有什么,而今天的比赛,吉拉迪诺为这个换人名额做出了牺牲,球队的进攻也为此做出了牺牲。

  以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目前的身体机能,远无法与比他们小2岁的卡福相比,打完这个赛季退役几乎是肯定了,AC米兰至少将在后卫位置上补充两人,而如果两位老将伤病不断的话,AC米兰甚至有可能将防线换血提前至冬季。

  不过《足球市场》列出的四人名单中,马克斯、普约尔是巴萨的非卖品,齐伍是罗马的非卖品,梅克斯

皇马还在争取,想引进好后卫不付出代价是不可能的。

  AC米兰一直关注的阿莱士,在昨天对海牙队的比赛中又显示出了不成熟,在与对方球员的冲撞之后,有报复性动作,不过裁判“宽大处理”,只亮出了一张黄牌,在荷甲中的阿莱士,还远不是冠军杯上四次与AC米兰交锋表现抢眼的那个阿莱士,倒是他的搭档拉梅成长迅速。

  不过AC米兰也有好消息,一是卡拉泽的恢复状况良好,对帕尔马的比赛,卡拉泽显然是“慢半拍”,基本上是靠意识和位置干扰来防守,而今天的卡拉泽已经恢复了70%的状态,他的快速上抢对AC米兰力保球门不失起到了关键作用,全场解围达到8次,在莫罗内击中横梁和卢卡雷利近距离射门两次对方最好的机会中,都是卡拉泽飞身滑铲成功干扰了对手。从本场比赛之后,不难想象卡拉泽将直接从伤病席回到主力名单。

  联赛首轮内斯塔表现大失水准,安切洛蒂赛前曾经表示:“内斯塔需要一场比赛恢复信心。”看来他的目的是达到了,莫罗内的远射击中了横梁,但如果不是内斯塔抢在巴卡约克之前几公分把皮球从空门前钩出去,也许莫罗内不用射门球就被巴卡约科碰进大门了。这一次下半时才发生的高水平的救险也增强了内斯塔的信心,他本场完成了4次铲断,2次解围和一次拦截传球,尤其是下半时60分钟之后,发挥更加出色。其实与其他位置相比,中卫位置对于轮换的要求较少,中卫之间,甚至是后卫线之间,默契是重要的,上赛季卡拉泽在连续与内斯塔搭档之后就表示:“在移动上,在传中球的防守上,一切,我们闭着眼睛也能找到对方。”这种默契不应轻易打破,相信随着两人的同时复出,中卫位置上的频繁轮换也该画上句号了。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