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安切洛蒂思路不清 AC米兰的进攻缺了点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甲联赛第4轮先赛两场,AC米兰客场0-0被利沃诺逼平,赛后,新浪体育特约意甲资深专家张路进行了点评,电话录音整理如下:

  这场比赛打得比较沉闷,AC米兰总体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那种锐利的进攻和中场流畅的配合没有能够打出来。当然这也是因为利沃诺采取了针对性的防守反击的打法,有效的遏制了AC米兰的进攻。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是在遏制和反遏制中进行。利沃诺从总体来看,
战术取得了成功,对于他们来讲,比赛的好看与否并不重要,关键是他们能够逼平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

  利沃诺排出的是4-4-1-1的阵型,卢卡雷利顶在前面,后面跟着一个维贾尼,但是维贾尼的作用并不明显,利沃诺上半时的进攻也并没有对

AC米兰构成更大的威胁,但是从防守来看,利沃诺全场防守都非常积极,尤其是中场的莫罗内和菲利皮尼,活动范围很大,拼抢也很凶狠,在中场对AC米兰进行了有效的拦截,同时,一旦中场拦截不住,他们的回防非常迅速,在本方禁区前沿摆出严密的铁桶阵,使AC米兰在进攻中无所适从。

  相对来讲,AC米兰整体打法的思路似乎有一些问题,他们在前锋线摆出了因扎吉和奥利维拉的组合,想从中路进行突破,但是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这种地面配合很难奏效,卡卡、奥利维拉、西多夫尽管技术不错,但是也很难在对方禁区正面打出有效的配合。同时AC米兰的边路由于右边的卡福,左边的塞尔吉尼奥和扬库洛夫斯基都没有上,所以边路进攻也没能打出来。而没有边路的传中,因扎吉在中路的抢点优势就发挥不出来,所以AC米兰的进攻给人的感觉是不太配套。

  在AC米兰的进攻中,最活跃的仍然是卡卡,他今天还是扮演前腰的角色,在前锋和中场之间横向左右跑动,力图连接中前场,但是由于对方防守密集,卡卡的扯动也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AC米兰的进攻更多是以卡卡的远射为终点,但卡卡的远射效率并不是很高,6次打门5次偏出门外。所以AC米兰上半时进攻打不开局面,还是和整体思路有关。

  下半场双方加快了节奏,利沃诺的进攻显示了一些成效,尤其是他们在中后场断球发动的一些反击,给AC米兰以相当大的威胁,尤其是15分钟右路的传中,中路的莫罗内跟进射门,几乎构成了绝杀,遗憾的是打中了横梁。

  卢卡雷利在下半时11分钟受伤下场,换上了巴卡约科,实际上巴卡约科跑位非常好,脚下控球也不错,有相当的冲击力,如果是把巴卡约科和卢卡雷利搭档,感觉比维贾尼要有威胁,巴卡约科是利沃诺锋线上一个可以期待的人物。此外,利沃诺的普菲策尔在左路的助攻还是很有成效,这名队员攻防能力都不错,脚下控球能力也很强,所以他在利沃诺的左路兼打左边后卫和左边前卫,作用也是不小的。

  而AC米兰这一边,马尔蒂尼开场不久的受伤,迫使卡拉泽仓促上阵,这样就少了一个换人名额,也少了一些战术的变化。下半场18分钟,安切洛蒂换上扬库洛夫斯基,意图加强左路进攻,给因扎吉创造一些争点的机会,这个思路应该说是不错的;但是用皮尔洛换下加图索,感觉思路有些不清,因为皮尔洛上场之后,在中场与西多夫、卡卡作用相对重复,锋线上没有人争顶部高球,没有人倚人、拿球,给同伴创造机会,这一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同时,右边路博内拉助攻效率不高的问题也没有解决。换上吉拉迪诺加强中路倚人拿球,或换上卡福加强边路传中,都是更好的选择。

  到了最后时刻,安布罗西尼顶到前场,这时AC米兰的进攻才稍有起色,但总体来看,AC米兰的进攻并没有给对方多大的威胁,威胁性甚至还不如利沃诺。当然,AC米兰今天的低迷和全队队员的状态有关,和教练员为了周中的

冠军杯而实行轮换也有关,但是安切洛蒂思路不够清晰,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