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停赛处罚要等到周一 罗马里奥加盟是商业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因为曲圣卿的被罚下场,众人期待之中的“中国德比”最终并未能上演。但是,曲圣卿的红牌以及张玉宁在20来分钟上场时间中的表现,还是引起了澳大利亚媒体广泛的兴趣。9月23日下午,当记者打通曲圣卿的电话时,他已经回到了阿德莱德的家中,并准备着参加俱乐部当天晚上的宴会。对于自己领到的红牌,他坦言:“现在我除了接受,已经没有什么
东西好说的,具体的结果应该还是要等到周一的时候才会出来吧。”

  新浪体育:现在很多国内的球迷都在议论你在同昆士兰怒吼队比赛中领到的红牌。当时的具体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曲圣卿:说起来也很简单,对方今年的整体表现不错,又是主场比赛,所以一上来气势就非常足,而且动作也比较大。当然,在足球比赛,尤其是

澳大利亚足球比赛中,这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我和对方队长的冲突发生在下半场开始才十来分钟的时候,因为对方的动作比较大,我们发生了一些争执,先是口头上,然后双方都有一些动作,他推了我,我撞了他一下。就这么简单的一个过程,可能主裁判并没有看到他之前推我的动作,只是看到他痛苦地倒在了地上,而且说我有一个用头撞他脸的一个动作,所以就向我出示了红牌。事后想,当时自己的情绪确实也控制得不是很好,而且自己也不像对方那么聪明,要是对方一推我的时候我就马上学着他的样子很夸张地倒地,可能吃牌的就是他了。足球场上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我所能做的,就是吸取教训吧。

  新浪体育:对于你的这张红牌,澳大利亚足协会给予多大的处罚呢?有人说可能停赛还不止一场。

  曲圣卿:这个东西还真的有些不好说,就给足协最终认定的性质与情节了,如果被认为只是普通的犯规的话,应该也就是停一场,如果被认为性质与情节都更为恶劣,停两场甚至三场也并不是没有可能。因为这里的足协周末放假,所有的问题都要等到周一才处理并解决,所以最终的停赛处罚结果,还是要等到周一才知道。

  新浪体育:有报道说,阿德莱德联队的教练科斯米纳对你的红牌很是不满。那么他对你说什么了吗?

  曲圣卿:他倒是没有对我说什么,但是透过他脸上的表情确实可以看出他心情确实不好,因为尽管我们从昆士兰队的手中拿到了1分,但是下一场比赛不仅我肯定停赛,而且另一位前锋费迪南德估计也很难上场了。因为赛后他告诉教练,他的内侧韧带受伤了。我们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受伤的,伤势如何也还要等到周一正式检查之后才知道。但是,不管怎么说,如果我们两个前锋都无法上场的话,对主教练的排兵布阵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而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的心情没办法好起来。

  新浪体育: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在议论

罗马尼奥加盟的事情,他的到来不是正好可以弥补阿德莱德队缺少前锋的问题吗?

  曲圣卿:罗马尼奥的名气与资历都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我们必须看到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他毕竟已经40岁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在希望更多地寄托在他的身上,至少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新浪体育:有消息说,罗马尼奥甚至今天晚上就有可能抵达阿德莱德。是这样的吗?

  曲圣卿:我不是很清楚这个方面的情况,但是,如果他真的今天就抵达的话,那么晚上宴会上我应该可以见到他。

  新浪体育:对于自己和罗马尼奥的即将搭档,你又有着怎样的看法呢?

  曲圣卿:说句心里话,我没有什么感觉。一方面就像我刚才已经说的,他毕竟已经40岁了。另一方面,从我目前所听到的消息来看,他与俱乐部仅仅只是签了4场比赛的短暂合同。很显然,俱乐部这么做,也同样并不是指望他给球队的成绩带来怎样的变化,而是更多地看中他的名气对于推广俱乐部以及澳超所带来的商业价值。所以说,在我个人看来,罗马尼奥的到来,更大的意义还是在于宣传及象征意义,就像我去年就已经听说悉尼联队也一直希望以同样的方式引进罗伯特·巴乔一样。

  新浪体育:虽然你和张玉宁并没有在场上会面,但是相信在场下你们一定还是进行了交流……

  曲圣卿:张玉宁周四晚上在我们队刚刚到达布里斯般之后,就到我们住的酒店里和我见了面,我们聊了一段时间,话题很杂,其实也不会有什么特定的话题,老朋友见面总是这个样子的。大家都很放松,这也是在国内反而很少有的一种氛围吧。

  新浪体育:比赛结束后你们没有见面?

  曲圣卿:没有。昨天晚上打完比赛就已经很晚了,今天早上我们又是6点钟就已经出发,所以就没有再见面了。

  新浪体育:他和你没能同场竞技,但是你对在场上的表现应该还是看到了吧?

  曲圣卿:因为被罚下后不能再出现在球场,所以我是在球队的休息里通过电视来观看他在场上的比赛的,他有两、三个很不错的机会,真希望他能够进球。

  新浪体育:但是他如果进球,便意味着你们队可能输球,这岂不是有些矛盾吗?

  曲圣卿:我不觉得啊。足球比赛,应该既是竞技又是娱乐,张玉宁只要打得漂亮,进球又有什么不好呢?!何况,他有好的表现,也同样是在证明中国球员或者中国人的价值呢。当然,我们队能够在少一个人在场的情况下,还客场带走1分,这种感觉也同样挺好的。来到澳大利亚这一年多的时间,对于足球比赛的看法已经明显不像以前那样对于最终的结果看得多么重了,享受这样一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这一年多来的收获之一。

  (成都商报许绍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