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足坛1976天才一代 AC米兰定海针成最倒霉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02 东方体育日报

  伤仲永的故事在每个行业都有发生,足球界也不例外。但巧合,或者说悲哀的是,1976年出生的那批球员中“小时了了,大未必佳”者数量多到了让人吃惊的地步,克鲁伊维特、西多夫、雷科巴、古蒂……这些天才们昔日的流光溢彩如今已经成为了不可触及的记忆,偶尔的灵光闪现将我们的注意力重新吸引过去,但接踵而至的却是更为凝重的叹息。

  巴塞罗那与瓦伦西亚本周日的交锋是欧洲联赛本轮的焦点战,赛前曾效力于这两支
球队的克鲁伊维特毫不犹豫地站在了巴塞罗那这一边,认为罗纳尔迪尼奥们毫无疑问将取得胜利——不过无论最终巴塞罗那是否能够取得胜利,克鲁伊维特都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提醒西班牙球迷自己的存在,就象上赛季瓦伦西亚客场挑战巴塞罗那之前他表示自己渴望在比赛中上场并进球一样。克鲁伊维特在2004年夏天离开巴塞罗那加盟纽卡斯尔,随后辗转来到瓦伦西亚,上赛季他总共为瓦伦西亚踢了217分钟,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一度无人问津,最终他加盟的球队居然是埃因霍温——他效力阿贾克斯时曾咒骂了无数次的死敌,落魄程度可见一斑。

  与克鲁伊维特同出范加尔门下的西多夫目前的日子同样好不到哪里去。翻开西多夫的成绩单,我们看见的是一个又一个冠军,但近年来西多夫在

AC米兰中场的作用已经日益降低,而国家队更是他胸口永远的痛,巴斯滕上任之后便一直将西多夫拒之门外,在荷兰队被淘汰出本届世界杯8强之后西多夫曾以为自己看到了希望,但巴斯滕的固执让他只能强颜欢笑地表示:“无缘国家队可以让自己将精力集中在俱乐部赛事中。”

  在效力皇家马德里期间,西多夫与劳尔、古蒂三人被认为足以支撑

皇马前场10年,但现在除了劳尔因为身份特殊而继续留在伯纳乌之外,其余两人都已经消失——西多夫是因为在2000年转会去了
国际米兰
,而古蒂,这位卡佩罗一直念念不忘的中场却因为得不到主教练赏识,以及齐达内等巨星的加盟而在板凳上生根。在今年夏天,这位皇马的第三队长一度有加盟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的念头,其目的也就是为了获得一个主力位置,但最终在卡尔德隆的劝说下他留了下来,并准备与皇马续约两年,卡尔德隆称自己不会让一名对皇马如此忠心的球员糟糕地过完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但他所能做的,也只是在经济上补偿古蒂一下而已,现在就连卡佩罗也对古蒂失去了信心,毕竟10年的时间足以消磨一切,无论是青春还是才华。

  雷科巴还在梅阿查沉默地等待机会,他对莫拉蒂的忠心无可挑剔,但可悲的是,就连他自己也已经习惯了在板凳上蹉跎岁月。米兰城的那一边,球迷们在谈论着可能到来的普约尔或马奎斯,而内斯塔则在悄悄地为返回拉奇奥作准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内斯塔是所有1976年出生的球员中最倒霉的,连续三届世界杯都在小组赛中受伤退出,这绝对不是一般人体验过的经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