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岁的感觉让我怪怪的 罗纳尔多:我仍然想当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05 东方体育日报

  30岁,罗纳尔多感觉到了岁月的无情,“过生日不再是一件让人感到有乐趣的事情,只能提醒我赶快进球吧!”但30岁也是每位球员都愿意牢牢放入记忆的年龄,用罗纳尔多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除了足球外,我懂得了喜欢什么和不喜欢什么。但我的心依然在足球上,我想得更多的也是足球。”

  当个人的生日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罗纳尔多却拒绝了记者们的包围,“我只想安
安静静地过一个生日,一个只和自己的家人以及最好的朋友过的生日。只要有音乐和美食就已经足够,我不想再让我的生日成为媒体的素材。”对于30岁的年龄,罗纳尔多也有感慨:“我喜欢成为30岁的男人,但感觉仍是怪怪的。一直以来,无论是在少年队、青年队还是国家队,我都是一群人中最年轻的球员,但现在,人们却把我当成了足球场上的老兵。‘老兵’这个单词意味着你的职业生涯接近尽头,对球员来说再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但我不放弃,我能奉献的还有很多,我的脑子里依然有当NO.1的想法。”

  对于

皇马,罗纳尔多明确表示,他不会离开伯纳乌,相反,他会尽最大努力获取主教练卡佩罗的信任,而且,他还会完成与主席卡尔德隆和队友卡洛斯打赌的目标:本赛季为皇马打入30个进球。“我恢复训练已经有一个多月了,现在正在康复的最后阶段。”罗纳尔多信心十足,“训练量很大,我希望卡佩罗先生能够看到我的表现,让我重新加入到与球队的配合中。这个赛季为俱乐部打入30球的目标会督促我前进的。我应该帮助皇马重新夺回优势,我真的认为球队现在很强,有足够的实力去做到这个目标。我不会感到紧张,我还要射进很多球,因为我很年轻。25岁时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踢球,但我最终克服了困难,有很多年龄比我大的球员仍很活跃,我想我也能办到。”

  在德国

世界杯上,罗纳尔多虽然创造了15个进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但总体来说表现不佳,“我从未觉得自己是英雄,但我也不想接受挨骂的角色。两届世界杯,无论成功失意我都有自己的责任,但所有人也都有责任。我知道自己在足球上还能做什么,德国世界杯我们表现确实不佳,但每个人都尽了力,四年前我们是世界最佳,四年后我们被标为失败者,一切都太夸张了。”

  几次被邓加排除在巴西队之外后,罗纳尔多对国家队重新充满了期待:“选择邓加出任主教练是不错的决定,我认为他能成功,他是那种有特点的人,他很坚持,这样就不容易被外界所影响。明年有美洲杯的比赛,我希望能帮助巴西队捧起冠军奖杯。状态最好的球员才能入队这一点丝毫不会让我担心,事实上国家队从来没有给过我什么照顾。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