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张玉宁PK引关注 阿德莱德高度重视"中国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浪体育讯 虽然这并不是第一次在国外上演的“中国德比”,但是还从来没有国外的媒体对于两名中国球员的“对话”给予如此强烈的关注-----澳大利亚时间9月22日晚上8点,当昆士兰怒吼队主场迎战阿德莱德联队的时候,几乎所有关于这场比赛的报道,都提到了这样两个人:曲圣卿和张玉宁。事实上,对于曲、张二人来说,这也同样是一场重头戏,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两人均不约而同地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希望我们不仅在球场之上都有好的表现,而且在比赛结束之后能够好好地聚一聚,聊一聊。”

  作为去年澳超公认的“优秀外援”,曲圣卿再次出现在澳超赛场之上,实际上已经不需要再接受任何挑剔的目光,而对于张玉宁来说,虽然在上轮短暂的露面之后便已经凭借着两次助攻紧紧地抓住了球迷与观众的心,但人们更感兴趣的,显然还是他在与曲圣卿的“对话”之中能够有着怎样的表现。可以说,在很多

澳大利亚人的心目中,曲圣卿已经分明成为了比照张玉宁的标尺。实际上,张玉宁在上轮澳超中的表现甚至已经引起了阿德莱德联队主教练科斯米纳的注意。在兵发布里斯班之前,他便专门向曲圣卿打听了张玉宁的情况。对此,曲圣卿表示:“教练首先感兴趣的便是我和张玉宁是不是认识,我给他的答案是:我们不仅认识,而且是从小就一起长大,来澳大利亚前,我们还是一个队的队友。很显然,我们教练对张玉宁的表现比较肯定。”

  结合张玉宁在澳超的一鸣惊人,曲圣卿则告诉记者:“对张玉宁来说这当然是一件好事情,毕竟他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但是,结合我的经验,我觉得要想在这里站稳脚跟,更为重要的还并不是你在某一场比赛之中的表现,而是在整个训练与比赛过程之中的表现,只要你尽力了,人们不仅都会看到,而且都会肯定你的这种态度。这里的人看球要理性得多,不会特别功利。”

  针对张玉宁所遇到的语言不通的问题,曲圣卿则笑着表示:“我倒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去年我刚来的时候也是一句英语都不会说,还不同样过来了。足球毕竟是用脚来说话,只要你把球踢好了,一切就都并不会成为问题和障碍了。”

  曲圣卿坦言,由于地理位置的差异----他和张玉宁在澳大利亚的一南一北,他和张玉宁平时的联系并不多:“他刚到的时候曾经给过我一个电话,也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所以这次比赛,我们不仅在场上可能见面,而且也一定联系好在比赛后见面聚一下。”张玉宁也表达了同样的愿望。 (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