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伊特经典中锋球破球荒 贝尼特斯盛赞:动脑子的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47 东方体育日报

  阿隆索的超远程吊射轰动全场,但要等下一个出现恐怕谁也说不准。相比之下,库伊特为自己开张的铲射入网虽然常规得很,但却更值得贝尼特斯激动。这位被利物浦主帅称为“红军真正意义上的中锋”,终于奉献了典型的中锋式入球。现在,安菲尔德就等着荷兰人将破门变为家常便饭,这样的话,上两个赛季间歇性出现的球荒就将被红军彻底抛在身后,追赶曼联、切尔西的步伐定会从容、坚实起来。

  这是库伊特继欧冠与埃因霍温、联赛做客斯坦福桥后第三次首发出场。和他搭档的依旧是威尔士快马贝拉米。此前虽然威尔士人更抢风头,几次射门都威胁到了纽卡的二号门将哈普尔,但完成致命一击的却是第一次获得射门机会的库伊特。第29分钟,阿隆索在前场漂亮地直塞纽卡右肋,插上的芬南得球后横传门前,对方的摩尔正欲破坏,库伊特突然杀到。只见荷兰人适时伸出左脚一垫,抢在摩尔身前将皮球铲进了大门。

  在为

利物浦踢的第五场比赛中,库伊特收获了加盟后首粒入球。这个入球也许来得并不晚,但对库伊特而言,已经带有了弥补的性质。上轮与切尔西的死磕,荷兰人在开赛20分钟就有机会决定双方的命运,可惜他接阿隆索的妙传一脚轰在了对方的横梁上。结果多一人的红军未能扳回一球的劣势,三个赛季来连续第五次在联赛中饮恨。

  那场赛后,贝尼特斯也暗示库伊特必须尽快证明自己的实力。与纽卡的联赛,显然主帅仍对曾经蝉联的荷甲射手抱有信心,首发名单中第三次派上了库伊特。这一次库伊特再也没有令主帅苦等,这个为红军首开纪录的入球,充分展示了他作为正印

中锋的能力:在和对方后卫的抢位中,库伊特强悍的身体对抗能力体现无遗,而那脚铲射却又有“四两拨千斤”的巧妙。看来,贝尼特斯称其为“动脑型”的射手毫不夸张。

  此后,打入处子球的库伊特更加放松。第44分钟,他接杰拉德的右侧角球还玩起了凌空勾射,可惜偏出了门外。在被换下场的前82分钟内,库伊特还多次威胁哈普尔的球门,并迫使纽卡中卫摩尔付出了黄牌的代价。可以说,在安菲尔德,那个在费耶诺德呼风唤雨的库伊特正在重现。为此,贝尼特斯也在赛后肯定了这粒处子球对库伊特的重大意义,“在新国家、新球队,库伊特作为新人打入了如此重要的入球,他和利物浦都将在此后的赛季中,为此收获巨大的自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