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足球与"超级远射" 小贝的成名与阿森纳被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40 东方体育日报

  躺在医院接受胃部手术的吉文也许要“庆幸”自己的及时受伤了。看过昨天利物浦与纽卡的英超第二轮补赛,纽卡门神不用再担心会被60码外的吊射入网而折腾得睡不好觉。倒霉的人换成了顶替他的斯蒂夫·哈普尔。比赛中他“有幸”参与了阿隆索创造“超级远射”的全过程:在回追中哈普尔适时地摔倒在地,令他自己赶不上扑救阿隆索的中场吊门。显然,不仅是安菲尔德的利物浦球迷,哈普尔本人也对西班牙人的神奇入球佩服得“五体投地”——要知道,这是阿隆索8个月来第二次完成60码破门的奇迹!

  在比赛还剩12分钟的时候,

利物浦一球领先,此时阿隆索在本方半场断得恩佐比亚的脚下球。西班牙人抬头看了看对方的球门,接着抡腿,皮球划出角度不大的一道抛物线,长着眼睛般蹿向纽卡门将哈普尔的身后。此时的哈普尔站位靠前,眼见空袭来到,忙乱中竟然一个趔趄,等他爬起身来,全场已经在庆祝这粒堪称安菲尔德历史上最神奇的入球。

  这粒入球让人想到了8个月前、上赛季利物浦对阵卢顿的足总杯比赛。在当时那场经典的逆转大戏中,阿隆索也曾上演过后半场的超级远射。相比那次,显然扼杀强敌纽卡的这粒入球更讨人喜欢。赛后阿隆索本人也承认,“这个球比对卢顿时更好,上次我用左脚打进的,球还在草地上颠了几次,而这个是直接入网。”问及怎么会想到如此神奇的表演,阿隆索表示,“当时我准备传球的,但裁判挡住了去路,这样我找不到杰拉德。然后我看到了纽卡门将离门有不少距离,于是我对自己说‘那就试试吧’,结果对方看到来球还滑倒了,否则的话,他可能守得住。”

  阿隆索的神奇入球,使得历史上的超级远射与更多的英格兰球队联系起来。除了贝克汉姆十年前的“一球成名”,1995年的优胜者杯决赛中,阿森纳也有过超级远射的经历。只不过,那次枪手是为他人作嫁衣,萨拉戈萨的纳伊姆在右路的吊射打入了阿森纳的球门,凭借这粒唯一的比赛入球,西班牙球队夺走了冠军奖杯,给刚刚恢复欧赛资格的英格兰俱乐部带去了沉重的打击。没想到11年后,又一位西班牙球员复制了奇迹。当然,这回受益的的的确确是英格兰球队,在向欧洲大陆的顶级球员完全开放后,英超舞台也许会迎来更多的“阿隆索时刻”。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也对同胞弟子的表演赞叹不已。“当时阿隆索拿球,我还在场边准备提醒他传球,因为杰拉德已经跑到了不错的位置。但我并不吃惊哈维的入球,他的视野相当开阔,训练中他就进过这种球。不过这真是个很棒的入球。”当然,更令贝帅欣慰的是在上周末惜败斯坦福桥后,利物浦及时找回了胜利。依靠库伊特加盟后的首粒入球和阿隆索的60码吊射,利物浦在另一支状态反弹的球队纽卡身上看到了追赶

曼联、切尔西的希望。更重要的是,这是新赛季至今球队唯一一场不失球的联赛。“能不丢球实在是太好了。因为只有这样球队才可能不断向对手施加压力,赢得更多比赛。我甚至认为本场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队员们创造了很多好机会。”贝尼特斯说道。

  而纽卡仍无法改变在客场难胜红军的英超历史。上一次喜鹊在安菲尔德振翅,还是最辉煌的基冈时代,1995-1996赛季的联赛杯,当时处于黄金生涯的希勒带领纽卡1比0击败了利物浦。因此对现任主帅罗德尔来说,失败并不显得太沉重。只不过对于主裁哈尔希的判罚,纽卡方面颇有异议。比赛中阿梅奥比曾在禁区内被阿格尔绊倒,此后马丁斯禁区左肋的传球也被卡拉格的手臂挡出,可哈尔希拒绝判给纽卡点球。至于被阿隆索打进的超远吊射,罗德尔认为不是门将哈普尔的责任。“斯蒂夫(哈普尔)有些抓狂了,但那并不是他的问题。阿隆索的技术无与伦比,要知道不是谁都能让球往门里飞的,我不相信大部分人了解这个球的难度——实际上这个球太神奇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