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辟谣引出鲜为人知的故事 巴萨更衣室内部秘密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泰罗尼亚两家大报为了“金球奖”给埃托奥造势而少了些小罗纳尔多的报道。外界流传着很奇怪的猜测,说小罗本人对媒体这种态度颇为不满,跟埃托奥的关系也降到了冰点。事实果真如此吗?小罗纳尔多昨天给出了答案。

  在巴萨昨天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副篮球嘻哈装束的小罗上来就否认了和埃托奥的不和猜疑。“这怎么会呢?我和埃托奥可是兄弟。无论场外还是场内,我们都是兄弟!”
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开始了为兄弟辩护“加泰罗尼亚语事件”,“埃托奥的确没听懂,他可不是那种拿架子的人。我们合同中的确有学习加泰罗尼亚语的条款,大家都可以理解。加泰罗尼亚语很难说,但这不是问题。”

  今年的金球奖,埃托奥比小罗还热。记者们想再听听他对此事的看法,小罗不仅没有不高兴,反而咧嘴大笑:“不管是谁,只要是巴萨球员得奖我都为他们高兴。他们任何人都配得上这个奖。”之后,小罗纳尔多回答了很多提问,还为里杰卡尔德辩护,称自己并非不可以轮换。整个记者会差点就成了辟谣会,所有外界猜疑都被一一澄清。

  事实上,小罗纳尔多与埃托奥的关系到底怎么样,已经为巴萨服役了33年刚刚退休的按摩师穆尔老先生最有发言权。“他们俩是球队的活宝,每次来我这儿,话就停不下来。一会这个管那个叫大哥,一会那个管这个叫小弟,他们看上去开心极了。”这是穆尔刚刚离开巴萨时说的话。难道老先生走了还不到一个月,巴萨更衣室就变了味儿吗?当然不是。

  关于巴萨更衣室,德科的评价很客观,“巴萨每个人水平都很高,人也不少。你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兴趣一致,关键的是大家心里都想着球队。”实际上,巴萨更衣室不是没有过争吵,比如联赛第一轮打塞尔塔,埃托奥就和普约尔吵了一嘴,但这也仅仅局限在业务问题上。私下里,这帮球员的关系可不一般。

  拿埃托奥来说,他和小罗的关系最好,他们互相称兄道弟。等图拉姆来了,埃托奥跟这位非洲老乡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哥!”差点把旁边队友听愣了。超级杯被换下,闹脾气提前离场后,还是图拉姆后来教训了一下这个新认的“小弟”。结果,一切如初,巴萨更衣室连给媒体炒作的机会都没有。

  更衣室里的故事还有很多,比如比赛前一般是两个队长普约尔和哈维说话,此外德科说话的份量也很重,胜利后久利和贝莱蒂闹的最欢,队里PS2比赛梅西是老大,莫塔借裤子给奥莱格穿……大家别看很少上场的埃斯奎罗蔫,可他是球队的最大“开心果”之一,经典语句是回答《国家报》记者对不能上场比赛的感受:“老大!你看看我身边都是什么牛人,能进替补名单我还不知足啊?!”别以为他只会出工不出力,还有后话呢,“但只要我出场,我就一定100%去拼。”(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