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重定四大后卫收购目标 巴萨昂贵先生到底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对帕尔马的比赛,科斯塔库塔踢了20分钟就因伤下场,对阿斯科利的最后时刻,马尔蒂尼与德尔维奇奥相撞,一度在场外接受治疗长达2分钟,这不得不让人感叹,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的下降,球员也越来越容易受伤了。而此刻AC米兰的另一位后卫也在为伤病所困扰,在世界杯那次重伤痊愈之后,又添新伤,什么时候能伤愈复出还很难说。AC米兰本赛季中后卫看起来有内斯塔、卡拉泽、马尔蒂尼、西米奇、博内拉、科斯塔库塔六人之多,但常用的仅仅是卡拉泽、西米奇、马尔蒂尼三人,前几个赛季极少出场的西
米奇,在本赛季开始后联赛、冠军杯、资格赛的六场比赛中首发五次,虽说表现抢眼,但也足以说明现在AC米兰的后卫紧缺。

  《足球市场》昨天率先透露了这一消息,尽管前锋线也需要补充,但着眼未来,AC米兰的引进重点肯定将放在后防线上。《足球市场》称,AC米兰目前确定的后卫引进的首选仍是巴塞罗那的两名中卫普约尔和马克斯,实际上这并不是新鲜的事情,对于普约尔,加利亚尼关注了2年,巴塞罗那从来没考虑过卖掉他们的队长,而普约尔也从未考虑要走。对于马克斯,今年夏天AC米兰打过他的主意,但巴塞罗那随后就与他续约到了2010年。《每日体育》称当时他的续约没到2秒钟,而他的违约金达到了1亿欧元。而普约尔的违约金更是1亿5000万欧元。

  随后,第二天的《意大利体育》予以了进一步的证实:AC米兰的首选是马克斯。

  两个目标确定了,但并不现实,难度太大,就像引进罗纳尔迪尼奥一样,《足球市场》表示,AC米兰在国内还有两个目标,俱乐部关注的是罗马队的两名中卫:梅克斯和齐沃。不过从昨天对国际米兰的比赛来看,梅克斯和齐沃,距离内斯塔、卡拉泽还是有相当的差距。

  实际上不仅是梅克斯和齐沃,就算是普约尔和马克斯也并不是没有技术上的问题,巴塞罗那的前锋线强大,中场强大,但在图拉姆、赞布罗塔加盟之前,从来没有人说过巴萨的后防线如何如何强大。巴萨的出色成绩离不开后防线的贡献,但后防线绝不是决定性的。普约尔的冒失已经让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吃到了苦头。

  事实上,缺少后卫的球队,目前均受困于转会市场上没有好的中卫,特里、费迪南德、萨穆埃尔等屈指可数的几个优秀球员都是“非卖品”,埃因霍温的阿莱士一度曾经引起了AC米兰高层的注意,在两个赛季AC米兰和埃因霍温的四次交锋中,阿莱士表现堪称完美,但布拉伊达后来亲临现场观看了埃因霍温打荷甲联赛,却发现在面对一些小球会的比赛中,阿莱士显得极度不兴奋,失误频频。于是上赛季AC米兰才更加看好另一位巴西人克里斯,但今年之后,克里斯就已经30岁了,又是一个老将。

  在意甲本土的“中场阶级”球队中,中卫也难以令人满意,佛罗伦萨的达伊内利、甘贝利尼,桑普多利亚的克里巴里,都难以令人满意,希维利亚更是几年前就被罗马淘汰的球员。巴勒莫的巴扎利是炙手可热的人物,他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但绝不是当年的内斯塔那样的天才后卫。

  防线断档,看来不仅仅是AC米兰一支球队的问题。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