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巴西帮举步为艰:罗尼何时复出 罗比何时打上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7:1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卡佩罗的到来让皇家马德里变得更富纪律与组织性,而曾经叱咤风云的伯纳乌巴西帮却一步一步滑向深渊。巴普蒂斯塔已经离去;埃莫森与西西尼奥的糟糕状态让他们的主力位置摇摇欲坠;罗纳尔多与罗比尼奥都还在苦苦等待着上场机会;唯一毫无争议的卡洛斯又在上轮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本周末的联赛中我们很可能将看见一支远离桑巴的皇家马德
里——巴西人在马德里的美妙生活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罗纳尔多

  要多久才能真正复出?

  就像往常一样,当

皇家马德里在进攻方面出现问题时,球迷与媒体又想起了罗纳尔多的好处。深受卡佩罗信任的劳尔与卡萨诺状态低迷,范尼斯特鲁伊在锋线上独木难支——那么为什么不考虑罗纳尔多呢?虽然巴西人没有积极的工作态度,但他与皮球之间的默契却是没有人可以比拟的。“罗纳尔多与范尼斯特鲁伊等于至少40个进球。”这是《阿斯报》给出的美好前景,但问题是:谁也不知道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什么时候才能回到球场上。

  按照罗纳尔多自己的说法,他现在恢复得很好,一切条件都已经具备。但卡佩罗与卡尔德隆却不这么看。目前罗纳尔多的体重是88.5公斤,虽然较手术后的94公斤有大幅下降,但距离标准体重仍然有1.5公斤的差距。“罗纳尔多很清楚在回到球场前自己应该做什么。”就在罗纳尔多表示自己可以上场后一天,卡尔德隆代表俱乐部作出了回答,“他必须控制住自己的体重。”

  在卡佩罗方面,虽然罗纳尔多几乎已经是他唯一的希望,但意大利人依旧保持了足够的耐心。当罗纳尔多在训练赛中独中四元之后,他给罗纳尔多制定的复出时间是10月1日的马德里德比,但现在,时间已经延后到了10月15日对赫塔菲的联赛。

  罗比尼奥

  要多久才能打上主力?

  “西班牙足球还不了解我。”上赛季伯纳乌的最大发现此刻只能通过这样的抱怨来发泄不满。劳尔、卡萨诺,然后才是罗比尼奥——这还是在将雷耶斯视为贝克汉姆竞争者的前提下。伯纳乌的球迷见过很多固执的主教练,但像卡佩罗这么固执的还真是不多。明明巴西少年的灵活与天赋就是解开目前进攻难题的最佳答案,但意大利人就是不愿给罗比尼奥机会。

  “我不能说什么。”罗比尼奥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小心翼翼地谈论着伯纳乌的更衣室,”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通过训练中的积极表现来赢得主教练的信任,我随时都准备着上场,我认为我有实力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个位置。”不过罗比尼奥还是说了些卡佩罗不喜欢听到的东西,“1比0是不够的,不仅要胜利,还要踢得漂亮。”

  埃莫森

  要多久才能恢复状态?

  卡佩罗将埃莫森视为皇马复兴的基石,但巴西人实际上却扮演了与之相反的角色。对皇家社会下半场,当罗比尼奥换下埃莫森时,球场内响起了掌声——这不是在表扬埃莫森,而是在催他快点离开。与迪亚拉相比,埃莫森动作迟缓、毫无斗志,皇马球迷可以忍受球员浪费机会,但却不能忍受埃莫森式的碌碌无为。

  其实埃莫森的状态在上赛季就已经走下坡路,巴西人技术与意识都不错,但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速度太慢,这也是为什么卡佩罗要坚持买来活动范围更大的迪亚拉与他搭档的原因。当他在状态时,技术上的优势可以弥补移动上的不足,但现在就像《阿斯报》所说的那样,埃莫森的大脑还在正常运转,但他的身体却已经跟不上了。虽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再次重申了他对埃莫森的信心,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让卡佩罗不可能一直坚持下去——毕竟只有成绩才能决定一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