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国际米兰之夜 卡卡安切洛蒂再起争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疯狂的星期三,10场比赛,27个进球。其中还有巴勒莫5比3大胜卡塔尼亚和桑普多利亚3比3平乌迪内斯这种精彩的进球大战。

  这是国米之夜,托蒂在一开场的任意球后,几乎只剩下了国米。重压之下的国米,由克雷斯波打破沉默,之后,伊布拉希莫维奇罚丢了点球,萨内蒂击中了门柱。但这更是巴勒莫之夜,3场比赛全取9分,在意甲联赛独自领头,在巴勒莫超过百年的足球史上,这还是
第一次。在上个世纪50年代,二战后那支风光无限的巴勒莫,也只不过是和AC米兰、博洛尼亚一起分享这一荣誉。

  这个夜晚,同样属于

AC米兰。安切洛蒂坚持轮换,皮尔洛的灵光一现,扬库洛夫斯基的头球攻门,在卡卡和英扎吉没进球的日子里,AC米兰同样找到了把积分变成正数的途径。事实上,AC米兰和巴勒莫是现在唯一两支三战全胜的球队。这个夜晚,也属于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穆图接托尼的助攻,为佛罗伦萨取得了第一场胜利,奥多则罚中点球,为拉齐奥取得重要的三分。

  罗马的国米之夜

  1比0,对国米来说,最重要的是比赛的结果,这是沉甸甸的三分。在击败罗马、反超罗马后,国米内部的矛盾缓和,球队的士气和自信心提高。

  今年2月18日客场0比0战平利沃诺之后,这还是国米第一次客场没丢球,而罗马在近34场主场比赛中,还是第二次没有进球。克雷斯波帮国米实现了在罗马主场的第101个进球,这也是他为国米在意甲联赛中攻进的第8球,阿根廷人在意甲联赛的总进球数(包括在帕尔马、拉齐奥和AC米兰期间)则达到164个。

  曼奇尼?在球场上几次激烈的抗议了裁判,赛后的他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也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他不来,是为了避免批评裁判。”意大利记者之间的说法,被曼奇尼的助手米哈依洛维奇笑着否认。米哈依洛维奇当然记得国米的赛程,“我们的赛程很艰苦,上来就是佛罗伦萨和罗马这两个客场,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这是冠军之战?“现在这么说还太早了吧。”

  曼奇尼在比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说,前锋线上,谁更“重”谁就上场比赛,可克雷斯波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显然不够“重”,阿德里亚诺则坐在了板凳上。曼奇尼的助理教练狡猾的把“重”转而释义成了“重要”,“现在,克雷斯波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状态更好,但阿德里亚诺正在回归。”

  曼奇尼的人情学显然不如他的助手,既然已经提到三人,米哈依洛维奇干脆点了所有前锋的名字,他说,雷科巴和克鲁兹对国米也同样的重要。点球也是逃不掉的话题,格罗索、马特拉济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是指定了三个点球手。“马特拉济想主罚,但伊布拉希莫维奇坚持自己来,这一次,就这样了。”

  就在国米疯狂的这个夜晚,罗马仿佛不存在了,斯帕莱蒂的球队,显然有他们的理由。塔代伊的缺席,已经给罗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小曼奇尼在上半场第25分钟因伤下场,则让罗马彻底折去了双翼。罗马的麻烦其实还在后面,小曼奇尼很可能错过与帕尔马和瓦伦西亚这两场比赛。塔代伊则将在周末归队。

  托蒂呢?罗马队长在场上主动回避身体接触,跑动不多,由他传出威胁球也不多。“没有塔代伊和小曼奇尼,托蒂的传球会受到限制。他的伤?他没对我讲什么,我们的队长习惯了牺牲和奉献。”斯帕莱蒂婉转的赞扬了他的队长。罗马的13场主场不败就此终止了。“我们是支年轻的球队,会很快振作起来。”

  对打4-1-4-1的罗马来说,托蒂不在状态,两翼还同时被折去,确实是勉为其难了,而与战胜佛罗伦萨和意大利超级杯比,不丢球的国米算是有进步。但本周三晚上的较量,还不算是罗马和国米的大决战,在罗马人心中,新的约会已经定在了圣西罗。届时,斯帕莱蒂希望能让小曼奇尼、塔代伊和脚内不再有钢钉的托蒂一起给对手一个教训。“才三轮比赛,没什么可遗憾的。”罗马人都这么说。

  米兰与巴勒莫同步

  同样3战全胜,巴勒莫独占了领头羊的位置,AC米兰则悄悄的抹掉了被扣的8分。“三场比赛,把我们的积分变成正数,我们说到了,也做到了。”安切洛蒂显得很开心。与阿斯科利的比赛很艰苦,它也让AC米兰主场不败的记录延续到了22场(20胜2平),而安切洛蒂在前三轮联赛中一共使用了22名球员。

  事实上,AC米兰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加上欧洲冠军联赛预选赛,米兰在前6场正式比赛中保持全胜,但米兰也打盹的时候。上半场的比赛虽然控球很多,但米兰人缺乏在对方禁区前20米的突然加速,西多夫和安布罗西尼的上场才让一切有所改观,尤文出来的布蒂安斯基还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击中横梁。

  一年前来到米兰,因伤病困扰而很少上场比赛,扬库洛夫斯基在短短的几天内,已经是第二次先发出场了,捷克人正在取得安切洛蒂的信任。扬库洛夫斯基说,这一次他非常开心,因为他不是一个头球高手。“我很少进这种球,这让我真的非常开心。”而让安切洛蒂开心的,还有马尔蒂尼的回归。

  卡卡则叙述了他和安切洛蒂在场上的又一次“争执”。“他一开始让我位置前移,后来又对我大声喊,‘回到中间去’。我能说什么?我告诉他,‘既然你说了算,那就你做决定吧。’我们的关系真的很特殊,不是吗?”卡卡在叙述这件事的时候,没有一丝一毫的情绪。“这真的很平常。”巴西人说。

  安切洛蒂随后证实了一切。“一开始,卡卡在左路,这是他的愿望,他在那里找到了空间。博列罗下场后,卡卡出任第二前锋,后来,我让他回到中场,和西多夫一起出任双前腰,一起给英扎吉制造机会。”安切洛蒂说,他和卡卡“争执”的真正原因,是他很欣赏卡卡,希望卡卡总是做得最好。

  在AC米兰的前3场联赛中,只有替补门将卡拉奇还没有出场。“这是赛季的需要,我们有许多任务。”安切洛蒂还泄密说,奥里维拉之所以没有出现在替补名单,是因为去米兰实验室去做一种特殊的力量练习去了。“我们要为一个赛季做准备。”未雨绸缪,安切洛蒂想得确实很长远。

  巴勒莫呢?西西里人是赛程、运气和实力一起造就出来的领头羊。国米和罗马的过早相撞,AC米兰和佛罗伦萨被罚分,阿依亚尔蒂在对拉齐奥一战的出色表现,都帮助了巴勒莫取得现在的排名。但巴勒莫也是有实力的球队,辛普里奇奥、阿毛利、布雷西亚诺,这些在意甲多年的好手在,许多意大利国脚也在。

  圭多林虽然没有机会去AC米兰、罗马或者尤文,却也在意大利制造了不少的奇迹。维琴查当年打进欧洲优胜者杯四强,就是他的功劳。在3场意甲联赛攻进11球,并在欧洲联盟杯客场1比0击败西汉姆联队,圭多林的球队在这场西西里人等待了44年的德比这,也只是在上半场,才让对手有些机会。

  科罗纳,在卡塔尼亚效力的巴勒莫人,两串漂亮的晃动,让意大利国家队的替补扎加尔多无地自容。但卡塔尼亚的精彩表现,也就此打住。巴勒莫在球场上大胜对手,队长科里尼在罚进点球后,长途奔袭80米,去安慰了刚刚上演“黄油手”,让本队丢球的己方门将,则是一种队内团结的表现。

  两场重要的胜利

  托尼助攻,穆图进球,佛罗伦萨将积分从-19变成了-16,这一切,都在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的眼皮底下。而这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是托尼“肘击对手”。“他没有碰到我,我和裁判说了。”帕尔马的后卫帕奇很诚实。但主裁判皮耶罗坚持那是张红牌,佛罗伦萨下场比赛将缺少托尼和帕斯夸尔。

  “我也和裁判这么说的。”博滕扎还记得,主裁判让他“闭嘴”。曾经在

西甲效力一年,出身国米青年队的博滕扎说:“我很快就明白了,这不是西班牙,没有对话的可能。”托尼?这个高个子前锋躲开了媒体。普兰德利只是感谢了到场的3万多主队球迷,并且希望球迷一直支持他们,共度难关。

  与此同时,拉齐奥也把自己的积分从-11变成了-8,为这场比赛买单的是切沃。主裁判班迪的执法如此糟糕,以至于切沃的球迷在比赛后半段就齐声高呼“莫吉来了”,但很难说班迪是偏向拉齐奥,因为他的错误实在太多了。上半场,班迪少给了主队和客队各一个点球,拉齐奥得到的点球,进攻是从越位位置开始。

  (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