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道轨迹横跨阿根廷3代巨星 性格迥异却有相似的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从阿根廷青年人到博卡青年,和马拉多纳一样的成长轨迹,已经预示了里克尔梅童年的贫穷。博卡始终保留了“人民球队”的荣耀,从马拉多纳到里克尔梅再到特维斯,博卡核心皆出身贫寒,但贫苦的童年让迭戈和野兽拥有了乐观的天性,却让里克尔梅从小就背上沉重的包袱。

  马拉多纳是贫民区走出来的英雄,他和里克尔梅一样拥有一个大家庭,不同的是迭
戈童年时有两位姐姐可以照顾他,而罗曼是家里的老大。马拉多纳一家原住在贫困的科连特斯,为了生计才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菲奥里托,投靠马拉多纳的一位姨妈。

  迭戈的父亲是一名船夫,和里克尔梅的父亲一样,除了钓鱼外最大的爱好和特长是烤肉和足球。为了养家,老马拉多纳每天要在一家磨坊从凌晨四点工作到下午三点,而为了减少生活开支,马拉多纳一家甚至在菲奥里托这个远郊山村也几次搬家。也正是因为老马拉多纳的辛劳,球王的童年时代虽然贫穷并不缺少营养,在菲奥里托的孩子们中,马拉多纳是最结实的一个。

  少年马拉多纳曾有一次被碎瓶子扎伤,当教练告诉他不用出场时,他也没有哭泣而只是咬紧嘴唇克制住泪水。内向的里克尔梅第一次到俱乐部训练,竟然躲在更衣室的角落不敢出来,而外向的马拉多纳从来是球场内外的焦点,9岁那年他就报名参加了特技表演队,在职业队中场休息的时候表演颠球绝技。11岁时他凭此绝技而屡屡登上电视屏幕,当时很多不知道马拉多纳名字的球迷,也知道有这么一个擅长颠球的小男孩儿。或许这就是马拉多纳和里克尔梅之间最大的区别,便是马拉多纳从小就喜欢做英雄的感觉,喜欢成名做公众人物,而里克尔梅却不喜欢做英雄。迭戈曾多次表示,如果不踢球的话他会选择做一名演员,里克尔梅呢?即使在个人名声达到最鼎盛的时期,他的选择也是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躲在镜头的后面享受自己的生活。

  里克尔梅在博卡的接班人特维斯,也是穷人家的小孩儿。他的父亲是一个普通的泥瓦匠,家里有4个兄弟姐妹。特维斯出生和成长在西乌达代拉,不远处便是阿根廷著名的“阿帕奇”军事基地,特维斯的绰号阿帕奇正是源于此。这里是阿根廷犯罪率最高的地区,凶杀抢劫屡见不鲜,可以说阿根廷著名的球员中,特维斯是成长环境最恶劣的一个。但这样的环境却铸造了特维斯乐观的天性,德国

世界杯期间阿根廷球员的心理压力很大,特维斯却是场上场下最放松的一个,并用摄像机录下世界杯期间的点点滴滴。童年特维斯更是喜欢捣鬼,一次代表博卡少年队在比赛中独中二元,特维斯的庆祝动作竟然是模仿狗的动作在地上爬了一段,然后又抬起一只脚模仿狗撒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