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1"得来不易 安切洛蒂透露斥责卡卡却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安切洛蒂终于感受到了零上的温度,1比0小胜阿斯科利后,AC米兰的积分终于变成了+1。冠军杯加联赛六战全胜,新赛季红黑军团创造了欧洲赛场上的最佳战绩。安切洛蒂也很得意,“从精神面貌上看,我们的情况非常乐观。”

  “我们也不是没遇到困难。球员们的努力,再加上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这样的领袖,一切都解决了。还有像加图索和西多夫这样的球员,他们给新球员们做出了榜样。这对
我帮助很大。当然俱乐部的努力也不可忽视。”比赛日当天对队长马尔蒂尼是个特别的日子,一部有关于他成长的电影(双DVD,时长3个小时)在意大利发售。赛前一天,也是圣西罗球场启用80周年的纪念日,80年前,由于不想与国米共用一个球场,在AC米兰主席皮雷利的倡议下,又在米兰城偏远郊区的圣西罗建成了一座能容纳3.5万人的新球场,这个有着四面看台的体育场在当时的意大利着实是个新鲜事物。揭幕战的米兰德比,AC米兰6比3完胜同城对手。12年后,市政府将体育场买下,成为两球队共用的球场。如今蓝黑军团高高在上,米兰却只能从积分榜底部数起。何时才能追上同城兄弟?安切洛蒂不以为然地说:“我们并不是在和国米一支球队比赛,罗马和巴勒莫等队也都很强。我并不对某支球队特别感兴趣,我感兴趣的只有冠军。”

  冠军也意味着更多的压力。上周日比赛,安切洛蒂屡次对卡卡大吼大叫,事后冷静下来他也承认:“的确,我常责备卡卡。在我眼里,他一次错误都不该犯。”米兰主帅还坚持着轮换制,马尔蒂尼重新回到场上,西多夫休息,加图索被布罗基顶替。吉拉迪诺在对帕尔玛的比赛中头部受伤,周四才能恢复训练,他的位置由博列洛取代,24岁的前锋与34岁的老因扎吉一起搭档锋线。他是除替补门将外,唯一一名没在本赛季登场的球员,内斯塔和卡拉泽两名伤员也没进入大名单。

  出现在圣西罗的阿斯科利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在这支弱旅身上根本看不出前两轮只拿到1分的沮丧。前45分钟射门8次,仅比主队少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5次,还比对手多2次。开场2分钟,别拉诺维奇的右脚射门直指球门左下角,幸亏被反应迅速的迪达将球扑住。第33分钟,库迪尼的头球攻门擦着立柱飞出。进攻上不放弃,防守上阿斯科利主帅詹保罗显然也对重点人物的盯防做过精心布置。第7分钟,卡卡试图直塞给前面的因扎吉,却发现他已被盯得无处藏身。中场休息前,卡卡左路下底后低传,但门前没有队友形成接应。最好机会出现在第38分钟,卡卡助攻,因扎吉左脚射门打在立柱上。

  易地再战后,因扎吉又迅速地浪费了一次机会,接卡卡的妙传后,他在门前5米处的射门居然偏出。几分钟后,米兰用西多夫和安布罗西尼顶替了博列洛和布洛基。博列洛没能给安切洛蒂带来好运,上场的60分钟里,他只完成了一脚射门。卡卡依然是最活跃的球员,随着位置前移到锋线,他的射门机会也越来越多,可惜几次远射都被帕柳卡扑出。面对米兰愈加犀利的攻势,体力下降的阿斯科利球员疲于应付,第68分钟,皮尔洛中场策动,扬库洛夫斯基终于接头球破网。在赛前一天接受采访时,安切洛蒂特意提到了捷克人,表扬他在上轮的表现出人意料,扬库洛夫斯基用最好的方式报答了主帅的信任。终场哨响前,布迪安斯基25米外的远射打在横梁上,阿斯科利人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1分,

AC米兰的联赛开始了。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卡福、马尔蒂尼、扬库洛夫斯基、法瓦利/布罗基(60’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古居夫(81’加图索)/卡卡/因扎吉、博列洛(60’西多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