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4年等待爆发西西里经典德比 这片土地并不只有黑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飞报道 一场等待了44年的西西里德比,一场全世界180个国家同时转播的西西里德比,5比3,三连胜的巴勒莫成为了西西里之王,更是成为了意甲之王,不过过程的波折却让人回味无穷。

  过去两个赛季,梅西纳与巴勒莫已带给了西西里人无限乐趣。然而,就像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时巴勒莫球迷所唱:“真正的西西里德比是与卡塔尼亚之间的较量。”作为西西里
岛的首府以及西西里岛最重要的城市,巴勒莫与卡塔尼亚的比赛才被大多数西西里人看作真正意义上的德比。不过上帝却有意要考验西西里居民,在1962年10月14日巴勒莫1比1主场战平卡塔尼亚之后,真正意义上的西西里德比消失了,而这一等就是44年。

  早在上轮联赛结束前,巴勒莫与卡塔尼亚的球票就已经销售一空,36000多张球票的卖出为俱乐部带来了近70万欧元的收入。比赛当天,巴勒莫警方更是倾巢出动,为了确保比赛安全,巴勒莫方面将球场的开门时间提前到了晚上六点,主席赞帕里尼也是上轮比赛一结束就开始呼吁球迷们在德比战中文明看球,毕竟比赛当天RAI电视台同时给180个国家提供信号(这个数字与

罗马对阵
国际米兰
的数字持平),100多名记者来到现场,而作为2012年欧洲杯主办权竞争者
意大利
的七座比赛城市之一,这场比赛也是受到了欧足联的关注。

  尽管如此,但过程还是不完美,比赛开始前,球场外主队球迷围攻卡塔尼亚的大巴已经让人遗憾,开场后卡塔尼亚人的率先进球更是让客队球迷疯狂到了极点,那是在第26分钟,此前变为卡塔尼亚攻入唯一进球的科罗纳凭借一己之力晃过扎卡尔多后劲射破门。幸福来得快去得也快,当巴勒莫人在两分钟后便由特德斯科利用角球机会扳平后,看台的一角骚乱升级,双方球迷的争执随即演变为暴力,虽然主客队球迷已经被合成玻璃隔开,但显然这却挡不住疯狂到极点的球迷,尽管警察很快介入,但仍有一名卡塔尼亚的球迷被巴勒莫球迷砸伤,随即被救护车抬走。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德比,巴勒莫人赛前第一次在积分榜上与罗马并列第一,战胜对手,罗马又输球,他们便将成为联赛领头羊,同时他们也是进攻最强的球队;卡塔尼亚赛前紧跟其后,一球不失,最强的矛VS最坚的盾,撞就要撞个火花四溅。当比赛进行到37分钟巴勒莫人再次拿到角球时,整场比赛的角球数已经达到了13个。巴勒莫人在圭多林的带领下两个边路打得有声有色,而卡塔尼亚的打法则非常简单,依靠前场三叉戟,更确切的说是科罗纳的个人能力搅乱对手后防,下半场比赛卡塔尼亚最有威胁的进攻也还是来自这位32岁的意大利人,他在第53分钟的射门几乎为卡塔尼亚再添一分。

  不过,盾坚毕竟还是不如矛利。巴勒莫人在下半场开场便取得领先,辛普利西奥在接到迪米凯莱的传球后25米外右脚劲射,球从守门员潘塔内利的身下慢慢滚进了球门。虽然球队守门员阿利亚尔迪在第64分钟犯下致命错误,他在接对方球员马斯卡拉的传中球时不可思议地将球碰进了自家球门。两分钟后,斯托维尼在禁区内对布雷西亚诺犯规,老将科里尼点球一蹴而就。

  点球显然让卡塔尼亚人迷失了方向,而巴勒莫人则仍然不罢休,他们似乎要向所有人证明他们的进攻能力,第74分钟赛前便扬言肯定进球并进关键球的阿毛里说到做到,他接瓜纳的右路传球后左脚破门得分。第81分钟,迪亚纳传中,巴扎利的头球让卡塔尼亚人彻底缴械。比赛最后时刻,斯皮内西又为卡塔尼亚扳回一球,5比3,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8个进球同时也创造了两队交锋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纪录(此前为6个)。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