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黑金交易揭出“皇家奖金” 罚3分可能性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一年前阿什利·科尔非法接触案结案时,足总曾警告切尔西:如若再犯,则罚分。谁知,短短一年,切尔西靠“非法接触”得到的首席球探阿内森就被BBC电视台点了名。利兹主席肯·贝茨控告切尔西非法抢购新秀言犹在耳,BBC《全景》节目的偷摄镜就让足总高官们不得不考虑:如何调查和发落再犯的卫冕冠军?

  英国当地时间周二晚这档名为《足球的肮脏秘密》的节目中,身为切尔西俱乐部青
少年发展部主任和首席球探的弗兰克·阿内森并非主角。不过,因为身后的蓝军,阿内森的违规行为得以被媒体放大并咬死不放。BBC的记者克努特·博格陪同经纪人彼得·哈里森,与丹麦人阿内森密谈米堡新秀勃利特的转会问题。阿内森为这位15岁的天才开出了3年15万镑的签字费,希望他能从河畔直上蓝桥。在镜头下,哈里森声称:“勃利特有99.9%的可能离开米堡。”而阿内森十分自信地回答:“15万镑,3年。我们可以把它当作‘皇家奖金’。至于薪水,我们可以好好聊聊这个。”

  而且,阿内森甚至还聊到了勃利特未来在切尔西预备队的位置和角色。而哈里森事后承认,米堡并不知道他正在四处联系买家。而且,连

利物浦也被卷涉其中。

  当然,切尔西和利物浦都直接否认了录像的真实性和这次密会,并表示没有违反足总的任何一个相关规定。利物浦的一位官员明确表示,红军只有等到勃利特年满17岁后,才会考虑将他带到安菲尔德。因为,那时勃利特才是一名职业球员而不是一个容易惹上足总官司的学徒。而且,按照足总规定,学徒可以在每年3月1日签约或者换约,窗口期为期28天。期间,如果学徒没有接受俱乐部的新合同,他可以自由与其他俱乐部谈判。切尔西方面能够提出的有利证据就是,阿内森涉嫌的录像如果拍摄于3月,则丹麦人无罪;而如果不是3月,他们也可以提起诉讼质疑录像的时间是伪造的。

  不过,目前多数媒体相信,切尔西被扣3分的可能性并不高。首先是2005年4月足总宣判阿·科尔案时,明确指出,如果切尔西在2005/2006赛季再犯,就将被处以扣减3分的苛刑。但首先这本录像并没有显示日期,即便是有日期,只要不是4、5两个月,切尔西仍然能逃过惩罚。假如是新赛季切尔西所为,蓝桥又能避开阿·科尔案以单独立案脱罪。即便蓝军因“非法勾引”球员被查实,因为这次他们联系的只是没有职业合同的学徒,扣罚3分的处理也找不到合适的依据。

  虽说相比阿拉代斯的贿赂案,阿内森的罪名并不大,但毕竟切尔西是累犯,还被抓了现行。早在今年1月,利兹少年天才丹尼·罗斯、米歇尔·伍兹和汤姆·提亚阿都接到了切尔西球探、前利兹教练加里·沃辛顿的邀请。沃辛顿甚至承认,上个月他还在利兹的足球学校里相中一位10岁的小球员,并向对方发出了邀请。

  当时,利兹联主席肯·贝茨曾多次公开谴责切尔西的违规行为,但苦于查无实证,媒体除了渲染贝茨的愤怒外,并无进一步的报道。这次,BBC耗时一年的调查终于抓到了切尔西人暗箱操作的尾巴:阿内森必须向足总高层解释“皇家奖金”的含义,而且,他还要面临彼得·哈里森的证词。因为被切尔西“非法勾引”投敌的阿内森,让切尔西付出了1200万欧元的巨额代价,也许,他会让自己的俄国主人再付出一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