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西辞职难掩与国米千丝万缕联系 意大利媒体:他太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罗西来了,又走了,来时是临危受命,走时却心有不甘。“辞职”只是奥委会的说法,在双方40分钟的会谈里,从罗西嘴里一直没有听到这个词,他本想一直走到10月底,就是“足协特别委员会”向新足协主席权力交接的日子,可他失望了,离去时没有掌声,也没有鲜花。

  从5月16日接任,到本周一下课,125天,罗西的新王朝时间并不长,本来就是个过
渡政府,却连过渡期都没坐满。这可能就是罗西的宿命,此前他3次身居要职,也全都匆匆收场。1981年2月15日是个转折,他从一名职业律师摇身一变,成为证监会主席,但与意大利银行发生摩擦,当政一年多后不得不辞职,那天是1982年8月10日。

  1993年夏,净手运动刚结束,罗西临危受命入主特爱迪生集团,但20个月后危机解决,虽然任期未满,他也辞职离开。1997年1月26日,经时任总理普罗迪和财经部长钱皮钦点,罗西进入

意大利电信高层,负责资产重组。10个月后,新集团第一次董事会上,他辞职。包括这次主持“净足”风暴,罗西的角色仍没有改变,还是一辆“救火车”。

  从电信出来再回到电信,9年过去了,很巧,又是普罗迪当政。普罗迪在美国说并不是他赶走特隆凯蒂,但这不足以解释这个巧合。就在电信易主之前,意大利人还希望罗西能留在足协,哪怕到任。但平衡(一个政府、一个机构最根本的存在前提)是不能破坏的,电信太富有了,甲级、乙级、意大利杯和超级杯一共投了6000万,电信还是足协的赞助商,直到2010年。想把足坛的政、经大权抓到一起,卡纳沃在《米兰体育报》撰文说罗西太贪,“奥委会已经给了他一把位高权重的椅子,他不知足。”

  还有和国米千丝万缕的关系,都说罗西是国米的代表,但出任国米董事,那只是历史。现实是,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国米从电信得到了600万的赞助,莫拉蒂还是电信的董事,握有1.15%的股份。莫拉蒂和罗西是否真的会通过电信影响足球,这才是人们担心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