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结束煎熬终见到阳关:等了很久了 一个不错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三年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讲,在连续986天、将近三年的时间内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正式比赛,这样的日子无疑是一种煎熬。

  所以在9月19日代表英超谢联队出战2006赛季联赛杯并且打满了90分钟比赛后,曾经的中国第一后腰李铁表现得尤其兴奋,因为这是他在时隔986天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出现在英伦球场上,而他也把这当成了自己在英超联赛中的一个新起点:“这场比赛是我一个很
好的证明自己能力和状态的机会,我想自己把握得还不错。接下来我会更加投入地训练,只要有机会,无论是俱乐部的预备队比赛也好,杯赛也好,只要教练给我机会,我都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的,争取能够早一天在球队获得自己的位置,回到联赛之中。”

  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格兰联赛杯第二轮的比赛中,英超谢菲尔德联队在主场1比0击败了英格兰乙级联赛中的伯里队后顺利晋级。对于这样一场不在同一个级别的较量,包括谢菲联球迷在内,获胜的结果自然在他们的意料之中,而真正让他们感兴趣的,是俱乐部今夏引进的中国国脚李铁将要登场亮相。“我是在头一天训练结束后知道自己第二天首发的消息的。”在接受谢联俱乐部官方采访的时候,李铁承认这让他感觉很兴奋,“当时自己就非常高兴,毕竟自己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而且这场比赛又是自己在转会谢联俱乐部之后打的第一场比赛,所以也就显得更加重要。”

  2004年1月7日,埃弗顿队在英超联赛中主场1比1逼和了实力强大的阿森纳队,那场比赛中李铁首发出场,下半场被换下。但是就连李铁自己都没想到,那竟会是未来的986天时间内,他在英伦赛场上的最后一次亮相。

  一个月后,李铁在代表中国队备战

世界杯
预选赛
的训练中小腿骨折,一直到2004年底才完全康复,但却已经失去了在埃弗顿队中的主力位置。2005年2月,李铁在埃弗顿预备队与博尔顿预备队的比赛中旧伤复发,一歇又是一个赛季。

  虽然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李铁一直信任有加,总是让他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出任主力,但是在埃弗顿队主教练莫耶斯的阵容中,早已经没了李铁的位置。2005到2006整个赛季,李铁只是在客场对

曼联队的联赛中进过一次替补名单,此外不管是联赛还是杯赛,连进18人名单都成了李铁的一种奢望,直到他今年夏天加盟了英超升班马谢联队。

  19日的联赛杯比赛,尽管李铁是在主教练为联赛雪藏主力的情况下才得到上场机会的,但对他显然有着非同一般的含义:“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开始。”

  期待十月再战英超

  尽管心里明白未来的路并不平坦,但是李铁对于自己再次回到英超赛场上仍然充满了信心,在接受谢联俱乐部的采访时,他甚至还给出了一个自己制定的时间表:“我希望能在10月恢复状态打上比赛。”

  李铁坦言,与伯里队的这场联赛杯比赛,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毕竟他已经太长时间没有在英伦本土打过这样正式的比赛了:“因为这个赛季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在英超联赛中保级,所以在这场比赛中主教练让主力球员都休息了,对于安排我很理解。虽然我们很多球员在这场比赛中都是第一次配合,不过我倒认为对于我来说是件好事,因为我有更多的空间可以自己发挥了。”

  对李铁来讲,能够在时隔如此长的时间后,再次代表英超球队出现在赛场上,本身就是一种胜利:“虽然场上拼得挺凶,但我的感觉并不是很累,应该说我的体力现在完全没有问题。另外我自己在比赛中的感觉也挺好的,放得开,也没有什么顾虑,我想这对我来讲应该都是一种收获吧。”

  与以往相比,虽然李铁在谢联队打的还是后腰,但是除了凶狠地拼抢之外,他的进攻方面也有所提高,昨天的比赛中的几次漂亮传球也给主教练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我对自己一直都很有信心,因为我有我的优势。我现在心态非常平静,不管什么比赛,只要教练给我机会,我就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我相信只要努力了,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