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库伊特处子球阿隆索惊世吊门 利物浦2-0纽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03:00(英国当地时间20日20: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轮一场补赛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最终利物浦主场2比0力克纽卡斯尔,库伊特处子球拔得头筹,阿隆索惊世吊门锁定胜局。裁判哈尔西也漏判了数个点球,不过利物浦也错过了更多的机会。

  纽卡斯尔上次做客取胜还是在1995年11月的联赛杯第4轮中,史蒂夫-沃森攻入全场
唯一进球。但上次联赛做客取胜还是1994年4月,这也是纽卡斯尔在英超历史上唯一一次在安菲尔德取胜。利物浦在英超历史上12胜7平7负占优,特别是主场10胜2平1负攻入29球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联赛历史交锋142场,利物浦66胜37平39负也是占据上风。

  

利物浦上轮不敌切尔西,奥雷里奥和路易斯-加西亚替换沃尔诺克和彭南特首发出场,海皮亚和克劳奇仍然坐在替补席,前纽卡斯尔威尔士前锋贝拉米仍然首发出场,他在2001-2005年为旧主128次出场攻入42球。纽卡斯尔主力门将吉文将因伤缺阵6周,二号门将哈珀18个月以来首次在英超亮相,马丁斯和达夫均在上轮攻入处子球,本场继续首发。

  开场后双方均显得小心谨慎。第2分钟,哈珀及时出击没收了杰拉德给库伊特的直传球。第9分钟,巴巴亚罗禁区外左脚抽射被阿格尔挡出,随后达夫开出角球,帕克中路22码处凌空抽射险些令雷纳脱手送给阿梅奥比机会。利物浦第13分钟错过机会,路易斯-加西亚中场直传左路,贝拉米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左侧15码处的单刀低射被哈珀神勇扑出。

  随后西索科和埃姆雷的远射均告偏出。第24分钟,巴巴亚罗禁区前犯规,奥雷里奥中路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穿人墙,路易斯-加西亚禁区内15码处停球转身左脚抽射被哈珀稳稳摘下。第27分钟,路易斯-加西亚30码处右脚远射又被哈珀稳稳没收。1分钟后达夫远射还以颜色,但雷纳也没给前切尔西边锋任何机会。

  利物浦在第29分钟取得领先,阿隆索精准直传右路,助攻上前的芬南横传门前,夏季加盟的荷兰前锋库伊特6码处铲射破门,他近3个赛季为费耶诺德攻入78球。这也是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第50次攻破纽卡斯尔大门。第42分钟,米尔纳右路传中,马丁斯在卡拉格贴身盯防下未能顶中皮球部位。第44分钟,杰拉德开出右侧角球,库伊特禁区边缘外的杂耍凌空钩射偏出。

  第47分钟,埃姆雷头球摆渡禁区,阿梅奥比禁区内被阿格尔背后绊倒,但裁判哈尔西拒绝判罚点球。第48分钟,卡尔后场犯规,阿隆索左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在路易斯-加西亚高抬的手上偏转入近角,西班牙人也被黄牌警告。利物浦第50分钟错过扩大比分机会,路易斯-加西亚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库伊特12码处推射偏出远角。

  争议再次出现在第51分钟,阿梅奥比禁区右肋左脚抽射,皮球明显打在卡拉格伸出的右手上改变方向,但裁判哈尔西反而情绪激动地拒绝判罚点球。第52分钟,埃姆雷开出左侧角球,拉马吉远点头球攻门被雷纳没收。第54分钟,马丁斯禁区弧顶被阿隆索阻挡,后者指责前国米射手假摔,卡拉格也伸出指头责难裁判,埃姆雷直接射门却打中人墙。

  利物浦继续挥霍机会。第56分钟,杰拉德直传,贝拉米禁区右肋16码处单刀挑射空门偏出。2分钟后,马丁斯中路30码处远射偏出。第62分钟,克莱格-摩尔禁区前绊倒库伊特被黄牌警告,奥雷里奥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在近角被哈珀飞身扑出。第67分钟,客队前场角球,克莱格-摩尔10码处转身钩射被雷纳没收。

  第73分钟,杰拉德右路直传,路易斯-加西亚跑动中停球后在禁区右侧16码处的左脚抽射打中近角立柱弹出。第74分钟,贝拉米突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哈珀出击拦截落空,巴巴亚罗抢在库伊特前挡下皮球,但也是明显的手球犯规,不过裁判再次不予理会。第76分钟,奥雷里奥左路传中,库伊特6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

  第77分钟,从

曼联租借而来的小将罗西替换马丁斯出场。希勒和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都出现在安菲尔德的看台上。利物浦第79分钟扩大比分,阿隆索在中圈本方弧顶65码处远射,哈珀在门前滑倒,皮球吊入大门。这一吊门甚至比贝克汉姆1996年的吊射距离更远。今年1月足总杯,利物浦5比3战胜卢顿时阿隆索也有过一次60码外的吊射。

  第82分钟,克劳奇换下库伊特,安菲尔德主场球迷起立鼓掌。第84分钟,杰拉德中路30码处任意球射门被哈珀没收。随后恩佐比亚左路传中,替补出场的西比尔斯基前点7码处头球冲顶偏出近角。2分钟后,杰拉德被马克-冈萨雷斯替换下场。最终利物浦全取3分,周末将在主场迎战

热刺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5-阿格尔,23-卡拉格,12-奥雷里奥;14-阿隆索,22-西索科,8-杰拉德(86',11-马克.冈萨雷斯),10-路易斯.加西亚;17-贝拉米,18-库伊特(82',15-克劳奇)

  纽卡斯尔出场阵容(4-4-2):12-哈珀;2-卡尔,26-拉马吉,18-克莱格.摩尔,33-巴巴亚罗;16-米尔纳(69',14-恩佐比亚),17-帕克,5-埃姆雷,11-达夫;9-马丁斯(77',15-罗西),23-阿梅奥比(82',20-西比尔斯基)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