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黑金内幕抖出头号疑犯 中田英寿竟靠行贿去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有关英超俱乐部转会“黑金”的传闻甚嚣尘上,英格兰足总已经着手调查,受牵连的俱乐部包括博尔顿、朴茨茅斯和切尔西等,被指责在球员转会中收取贿赂的博尔顿主帅阿勒代四一口否认了对他的指控。

  前些天,在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个节目中,有两名球员经纪人出面指证阿勒代斯从球员的转会费中“提成”,阿勒代斯对此一口否认,他说:“我现在否认所有对我的指控,现
在事情已经交由律师处理,一切按照程序来,我已经通知我的律师采取必要的行动。”目前,英格兰足总已经向《全景》节目索要有关证据,这样他们可以进一步确认事件的性质,足总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巴尔维克说:“这些是严重的指控,我们决定彻底调查此事,对于所有的球迷来说,这都是对足球尊严的亵渎,我们将和超级联赛管理部门紧密配合,无论进行何种调查,我们都保证彻底和详尽,如果我们发现腐败的证据,我们将采取行动,我们对自己的职责很清楚。”

  BBC的《全景》节目在一个声明中说,他们将全力配合调查,并且表示此事将按照正常和既定的程序进行。该节目中揭露了一些英超俱乐部的暗箱操作,一个叫Teni Yerima经纪人证实,他在今年早些时候私下里给了阿勒代斯回扣,才使自己的球员顺利成为博尔顿的一员。另外一个经纪人彼得-哈里森在和阿勒代斯的儿子克莱格的交易时,被摄像机捕捉到,更加无法推卸罪责,哈里森在《全景》节目上描述说:“如果我说,听着山姆,我将给克莱格一些钱,他就会说,好的,咱们做个交易吧。”

  博尔顿俱乐部近年来的几笔交易,引进以色列后卫本海姆、日本中场中田英寿和阿曼们将阿尔哈布西都被怀疑是“黑金”幕后发挥了作用,《全景》节目断言这三个转会有克莱格私下的运作,而根据有关法规,阿勒代斯担任俱乐部的主教练,他的儿子就不应该参与转会交易。《全景》节目也没有查出阿勒代斯到底受贿多少钱,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知道克莱格的所作所为,因为在一盘录像带中克莱格对经纪人说:“他当然知道了,我对他从不隐瞒什么。”(之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