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对比巴萨阿森纳当家射手 埃托奥亨利谁更该得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金球奖还有悬念吗?当然有,但是热门已经产生,就是埃托奥。”《每日体育报》主编普拉茨几天前这样说。10月17日,《法国足球》将会公布本年度金球奖的50人入围名单,并在11月17日公布最终得主。大家关心的是,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会像埃德米尔森说的那样再次落在巴塞罗那吗。不妨草析一下。

  今年事逢世界杯年,但由于小罗等一批球星的暗淡而失去了直接参照作用。即使最大
的热门卡纳瓦罗和亨利也很难得到更多垂青。前者登基王冠,考虑到金球奖评选“重攻轻守”的传统,最终当选可能不是很大。至于亨利,整体发挥不错,但未能夺冠降低成色。《每日体育报》由此得出“俱乐部表现决定金球奖”的结论并非没有道理。

  放眼俱乐部,意甲受“电话门”事件影响,

尤文图斯
AC米兰
这些受罚球队球员当选可能偏小。而国际米兰又缺乏傲人战绩,实际较量变成了西甲和英超球员之争。其中,又以来自冠军杯决赛球队巴萨和阿森纳球员为甚。

  巴萨包揽冠军杯除最佳门将之外的全部奖项,普约尔、德科、埃托奥和小罗入围名单毫无悬念。而阿森纳的莱曼和亨利获得提名也不意外。考虑到小罗世界杯表现不佳的“负面影响”以及其他球员影响力的各有欠缺,真正的较量便在埃托奥和亨利之间展开。

  埃托奥与亨利的竞争就是一场数字比拼。埃托奥是上赛季西甲最佳射手,进球26个;亨利英超封王,进球27个;冠军杯,前者进球6个,后者进5个。总进球数上,两人战成1比1平。但在最后的决赛中,埃托奥有关键进球,巴萨也得以12年后重新封王,这加重了埃托奥胜出的砝码。

  新赛季开战,埃托奥没有放缓进球脚步,至今3轮已4度开张和卡努特并列西甲射手榜首,巴萨则暂与塞维利亚共享积分棒宝座。放眼欧洲,只有切尔西的德罗巴和巴黎圣日尔曼的保莱塔能在进球数上逼平巴萨射手。不过英超和法甲早于西甲开赛3轮和2轮,埃托奥的数字和效率仍是欧洲第一。亨利目前为止还未进状态,只打进一球,阿森纳排在英超第10。从势头上看,埃托奥的确比亨利要更猛一些。

  事实上,为埃托奥提供的数据支持还不只这些。目前埃托奥已经为巴萨在西甲打进68球,超过了传奇前锋斯托伊奇科夫、里瓦尔多和克鲁伊维特。所有进球中,埃托奥有多达33个球是为球队首开纪录,几乎占到进球总数的一半。而且巴萨只要是埃托奥首开纪录,胜率高达80%以上。由此足以证明埃托奥对巴萨的重要性。最后,埃托奥还是21世纪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102个),领先于罗纳尔多的82个和劳尔的79个。这都有望为埃托奥在最终评选中加分。

  至于不利因素,埃托奥也不是没有。比如他没能参加世界杯,而亨利较出色,比如他的肤色(亨利是法国人),比如小罗、德科的提名会间接分流他的选票,比如他在北欧的影响力还不够。而恰恰这些又都是亨利的优势,两者相抵究竟路死谁手还不好说。但普拉茨的那句话没错“只要埃托奥继续把状态延续下去,而巴萨又能在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中(接连碰瓦伦西亚、不来梅、毕尔巴鄂、塞维利亚、切尔西和

皇马)取得好成绩,做为非洲球员,埃托奥成为继维阿之后第二位获得金球奖的可能将会很大,很大。”

  埃托奥数据:代表巴萨西甲参赛99场,进球68个,进球率0.68;百场进球数(68球)排在巴萨历史第6位,低于阿尔卡塔拉(118球)、马丁(98球)、库巴拉(93球)、埃斯库拉(80球)、埃瓦里斯托(69球);冠军杯19场,进11球,进球率0.58;

  亨利数据:代表阿森纳英超参赛240场,进球164个,进球率0.68;代表阿森纳冠军杯出场78场,进球34个,进球率0.43;

  (加维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