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镇山之宝恰是一把双刃剑 托雷斯是否真是无价桎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马竞头号球星托雷斯一定感觉异常郁闷,遭遇禁赛的他留在马德里观看马竞二队对桑坦德二队的比赛,结果他把霉运也带给了二队——“床单部队”的小球员们0比1不敌对手,与此同时,远在毕尔巴鄂的马竞却在他没有上场的情况下大获全胜,这让人们对托雷斯在马竞队内的作用产生了质疑。上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托雷斯因辱骂裁判“无耻”而被红牌罚下,包括本场比赛在内,自从他升入一队后,到目前为止四个赛季共缺阵15场,这15场比赛马竞5胜5平5负,胜平负场次恰好一样;而在托雷斯上场的154场比赛里,马竞的成绩是54胜45
平55负。两组数据比较接近,也证明了托雷斯上不上场马竞一个样的说法确实基本正确。

  “金童”是马竞的“镇山之宝”,但他的优点与缺点一样突出。托雷斯技术全面,突破、过人、传球无所不能,高速中带球过人然后破门得分,是他的拿手好戏,然而托雷斯身体不够出众,无法在禁区内横冲直撞,他的头球能力甚至也不如一名突破后卫,他的力量以及攻坚战的破坏力都存在欠缺,另一方面,托雷斯因为年轻,心理素质比较焦躁,临门一脚的粗糙让他很容易陷入进球荒。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都曾经历漫长的球荒,托雷斯的肩膀,似乎还无力扛起一整支球队。

  马竞年年换血,但托雷斯的位置却非常稳固,有人说,这“铁饭碗”既消磨了“金童”的竞争心,又限制了球队的战术,更限制了球队整体引援的思路。从这种意义上来说,托雷斯既是马竞的无价之宝,也是马竞的战术桎梏。本场比赛,托雷斯因禁赛无法上场,阿吉莱发现排兵布阵反而变得容易,他不用再考虑用谁来和托雷斯搭档,也无须围绕托雷斯制定战术,而马竞球员在球场上突然也变得自由了许多,他们得球后不用再送到托雷斯脚下,而是怎么合适怎么处理,一场“进球盛宴”也自然而然地爆发。

  周二,托雷斯将正式与马竞续约到2009年,在有各方诱惑的情况下,托雷斯选择留下,与其说是不愿背叛马竞,不如说是他缺少到外面世界去闯荡、去真正证明自己的勇气。而马竞也准备继续等待下去,俱乐部希望在一旦失去托雷斯的同时留下一个坚强的概念,那就是球员本身坚持要离去,而不是俱乐部驱逐球员。这是一种幸福还是一种无奈,谁也无法说清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