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大胜捧出令人惊讶事实 3连胜竟是巴萨7年最佳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一个让人有些吃惊的事实是,虽然里杰卡尔德已经率领巴塞罗那获得了两个联赛冠军,但他的球队在联赛初期的表现却不能用完美来形容。本轮联赛巴塞罗那在客场以3比0完胜桑坦德竞技,取得开局三连胜,而这居然是里杰卡尔德第一次率领巴塞罗那获得开局三连胜,2003—2004赛季与2004—2005赛季巴塞罗那前3轮都是2胜1平,而最糟糕的是上赛季,联
赛首轮巴塞罗那便在阿拉维斯身上丢了两分,接着又在第三轮输给了马德里竞技,前7轮总共只赢了两场。

  在上周中的冠军联赛中巴塞罗那轻松战胜索非亚列夫斯基,谁能阻止巴塞罗那前进的步伐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媒体讨论的一个热点问题。不过或许是对自己的实力过于自信,在本场比赛的前15分钟巴塞罗那的表现并不好,桑坦德竞技利用凶狠的逼抢与犀利的反击作为武器,险些就将巴塞罗那挑落马下。第5分钟与第12分钟,冈萨雷斯与阿尔瓦雷斯的射门先后击中了门柱,巴塞罗那虽然一如既往地牢牢掌握了控球权,但让他们看上去不那么狼狈的却是运气。

  第18分钟,巴塞罗那再次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埃托奥禁区中路的远射被桑坦德门将托诺愚蠢地扑进了自家大门。这个失球让桑坦德竞技不得不将自己的防线前压与巴塞罗那打起对攻,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梅西组成的三叉戟得以在前场获得了更充足的空间与时间。在上半场后半段,罗纳尔迪尼奥与埃托奥之间的换位让桑坦德竞技后卫有些无所适从,漏洞不断出现,但巴西人与喀麦隆人的射门都被决心将功补过的托诺拒之门外。

  下半场开始后桑坦德调整了心态,他们追求的目标不再是尽早扳平比分,而是尽可能的给巴塞罗那制造麻烦,卫冕冠军于是再次出现了一些问题,虽然罗纳尔迪尼奥与埃托奥在前场依旧活跃,但沉住气的桑坦德也获得了不少得分机会,第64分钟时梅洛的小角度射门稍稍偏出,感受到威胁的里杰卡尔德立即用久利换下了状态不佳的梅西,试图尽早锁定胜局。

  正是久利的上场改变了局面,法国人的速度与机敏让桑坦德的左路进攻几乎瘫痪。此后主队虽然依旧组织起了几次不错的攻势,但已经明显缺乏连贯性。第84分钟,久利得球后晃过对方两名后卫将球送入网窝,这个失球让桑坦德球员的士气一落千丈。6分钟后,同样是替补上场的古德约翰森在禁区内被托诺绊倒,主裁判不仅判罚了点球还直接向托诺出示了红牌,小罗纳尔多面对客串门将的梅洛轻松将球罚入,巴塞罗那以一个看似轻松的比分拿下了这场并不轻松的比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