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首次揭密为何退出国家队 逼走小贝只用五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在贝克汉姆被英格兰排除在外一个月之后,他第一次就国家队的问题接受了《镜报》首席体育记者奥利弗·霍尔特的采访。

  当他的手机响起来的时候,大卫.贝克汉姆刚刚从马德里机场登机,开始皇马的第一次美国之行。不过这个电话让他从天堂掉到了地狱。

  麦克拉伦先询问了我的伤势,但马上进入自己真正想说的话题。他说英格兰必须要有全新的面貌,才能在大赛中走得更远。所以有些人必须要作出牺牲,而你是其中之一,然后他问我打算怎么办。我只是告诉他,我之前已经解决过很多糟糕的事情。所以我让他只要安心处理国家队事务就好,这一切就让我一个人来面对吧。没有叫嚣和哭泣,只是五分钟的交谈。虽然我感到很难受,但我是一个男人,我绝对不会跪在地上求别人把我留下。

  很多人都认为贝克汉姆会在一阵愤怒的发泄后退出国际足坛。但就算所有批评的矛头都指向他,贝克汉姆也从未这样想过,他是一个固执得不会认输的人。

  我没有宣布自己要退出国际足坛,因为我还想为英格兰踢球。百场里程碑和欧洲冠军的荣誉一直支撑着我,这是我很久以前就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同样现在也不会放弃。我不想逃避说再也不会为英格兰踢球了。虽然我可能永远也不能为英格兰踢球了,但我时刻准备着国家队的再次召唤。

  与退出相反的是,他在飞往美国的途中决定:即使在自己身上发生了很多不公平的事,他也要夺回属于自己的尊严。

  那是我最难过的旅行了,但当我从飞机上走下来时,我尝试着让自己对此保持乐观。我渴望能为英格兰效力100场,现在也是。但不是因为同情或是怜悯,我要用球场上的表现来赢得属于自己的尊严。麦克拉伦说英格兰的大门不会向我关闭,虽然我不确定他在说实话。马德里距离伦敦太过遥远,除非有人跑来看比赛,否则他们不会知道我每周都在做什么。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加倍努力,并且能在

皇家马德里有出色的发挥,谁知道会怎么样呢?

  很多人都认为贝克汉姆卸下队长袖标是那么突然,但其实世界杯之前,贝克汉姆已经感到身心俱疲,为了让球队安心备战,他把六个月前的决定留到最后一刻宣布。

  我最先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维多利亚,我知道人们又会说我是多么的脆弱,但六年的情愫不是说断就断。不过我还是强忍着泪水宣布了这简短却沉重的决定,当我从新闻发布厅逃回房间时,维多利亚一直试图安慰我受伤的心,他知道我是多么想在为英格兰取得荣誉之后宣布这一切。但事已至此,这未必不是一个告别的时刻。

  贝克汉姆其实很聪明,他知道自己现在并不在麦克拉伦计划之内。他也知道,麦克拉伦希望他能主动宣布退出国家队。甚至一些朋友建议他放弃缥缈的希望,让自己少受一些伤害。但贝克汉姆不能这么做,他不会这么做。他说他会回到国家队,而且他会继续为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战斗,直到退役的那一天。上周他在

西甲比赛替补上场攻入一球,加上哈格里夫斯的重伤缺阵,使得贝克汉姆有机会重新回到国家队,但还握有卡里克这张牌的麦克拉伦却未必会给贝克汉姆开哪怕一道门缝。编译 李小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