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罗巴面对儿时偶像下杀手 魔兽为切尔西带来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8: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红军曾是科特迪瓦“魔兽”德罗巴儿时的偶像球队,两年前在马赛,德罗巴曾打入2球,将利物浦淘汰出联盟杯16强。但在英超,红军却让德罗巴耿耿于怀:2年来,除了2005年的联赛杯决赛,德罗巴加时赛为蓝军反超比分外,红军四度做客蓝桥,德罗巴颗粒无收。惟一一次进球,还是今年4月的足总杯,那场比赛也是红军笑到最后。赛前谢甫琴科口口声声要复仇,其实德罗巴同样有复仇的欲望———足总杯和社区盾,切尔西中锋连续两番被红军羞辱,他绝不会容许悲剧第三次发生。

  赛前德罗巴公开对叛将加拉表示同情,科特迪瓦人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他承认加拉出走是切尔西的巨大损失。同时,一度对自己位置不满的德罗巴还暗示里昂曾有意罗致他入队,只是他目前还没有离开的打算。以往莫里尼奥总是会对公然显露不满的下属给予处分,但这次他没有任何表示。毕竟,在谢甫琴科还需要磨合时,他需要充满欲望的德罗巴。

  此前新赛季6场比赛,德罗巴为切尔西打入3球,成绩应算中上。但科特迪瓦人并不满意自己的进球数,他为自己定制的目标是赛季20球。这场比赛,红军也对德罗巴进行了重点盯防。开场4分钟,沃诺克就背后放倒切尔西11号,吃到黄牌。吃了苦头的德罗巴上半场经常拉到右路,让沃诺克穷于应付。第9分钟,他突破沃诺克又被放倒,为切尔西赢来第一个前场任意球。比赛进入僵持期,颇有些着急的德罗巴对“

图书馆”般安静的斯坦福桥看台非常不满。一次射门偏出后,他特意面向观众示意球迷为蓝军欢呼。第42分钟,他终于用自己的进球让球场被欢呼声淹没:接到兰帕德的传球后,德罗巴摆脱卡拉赫转身凌空抽射破门。下半场德罗巴仍然是切尔西前场最主要的攻击手,尤其是巴拉克下场后,他一个人就牵制了
利物浦
3名后卫,不过未能再进球。终场前,德罗巴被同胞卡卢换下,科特迪瓦人享受了全场球迷最热烈的掌声。

  这是德罗巴为切尔西打入的第36个进球,或许并没有那个为阿布时代赢得第一个奖杯的加时赛进球重要,但此时的德罗巴已经是切尔西绝对不可或缺的进攻灵魂。复仇的愤怒为德罗巴带来了进球,也为切尔西人带来了又一种称雄英伦的血性和霸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