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继续"补锅"行动 全能杰拉德也有不能打的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7: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日的斯坦福桥,当天南下做客的红军利物浦好不容易打出了一场完全不该输的好球,却碍于本方射手平庸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以及主队切尔西中锋德罗巴的惊艳射门0比1落败。这样一来,球队在联赛前4轮竟然只有1胜1平积到4分,相比切尔西已经落后8分,上赛季红军季初6轮同样只赢一场,局势也没有现在这么窘迫。

  不过令客队球迷稍感安慰的是,红军在这场双方近两个赛季来第12次交锋中场面并
没有像以往联赛做客时那样糟糕,甚至如果不是门楣和主队门将切赫的把关,他们还很有可能继2004年2月21日的那支阿森纳之后成为近两年半来第一次在斯坦福桥取得联赛胜利的球队。这其中,队长杰拉德在下半场突入对方禁区形成的那次一对一射门算是红军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可惜被切赫神勇地用腿挡了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杰拉德在本队上周二客场0比0战平埃因霍温的那场

冠军杯小组赛中并没有首发出场,上周日和他一样回归主力阵容的还有西班牙中场阿隆索,两人也是这两场比赛红军首发11人中仅有的差别。不过必须看到,相比上周末他们0比3惨败的同城德比,这场红军的首发变化却多达5人,主教练本尼蒂斯的“补锅”还在继续。

  事实上早在赛前,

西班牙人近来对球队的大肆轮换已经得到了众多舆论的质疑,最好的根据就是场上的成绩。对此,本尼蒂斯坚决否认球队近来防守失误连连战绩差强人意的根本原因在于主力阵容一变再变,但是没想到杰拉德在周日比赛当天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讨厌充当替补”,算是代表球员向主帅投下了不信任的一票。

  必须承认,在上周日的这场比赛中,即使杰拉德“渴望参加每场比赛”的心愿达成,他恐怕也无法真正开心———由于缺少对抗切尔西的两大“福星”里塞(受伤)和加西亚(轮休),杰拉德竟然是以左前卫的身份亮相了大半场比赛,场上表现可谓平平。尤其是在上半场,红军队长几乎从场上消失,直到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才有一次内切射门打高,而那时球队已经一球落后。

  到了下半场,随着切尔西中场巴拉克被直接红牌罚下,本尼蒂斯先后在第54和第67分钟换上奥雷利奥和荷兰老将岑登加强左路攻势,杰拉德这才回到了自己最拿手的中路,并且在岑登出任左前卫后仅仅一分钟就前插禁区创造了那次令人惋惜的单刀射门。看来对于杰拉德,“轮换的烦恼”不仅在于首发或者替补,还在于自己在场上的位置。

  另一方面,输球固然打击士气,不过相对积极的是,库伊特和贝拉米这对锋线组合连续第二场联袂首发再次让人眼前一亮,其中荷兰人开赛不到5分钟就接到阿隆索的直传大力抽射击中门楣,在近来连续三场大战中状态一场好过一场。有意思的是,很喜欢回撤本方中场与队友配合的库伊特还是赛前唯一一个表示支持“轮换”的红军球员。

  除了开赛之初的那脚射门,第一次在联赛中代表红军首发的库伊特可没少让切尔西的防守球员忙活———第75分钟,他在小禁区线上接到费南的右路传中头球攻门,只是稍稍偏离了目标;第82分钟,克劳奇禁区内抢到后点完成了一次精准的摆渡回传,及时出现在落点上的库伊特却一脚将球踢上了看台。比起杰拉德的那次单刀,这个机会被浪费得更加可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