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随意一击却带给巴萨胜利 猎豹坦言还是适应禁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范尼在上一轮联赛中令人瞠目结舌的“帽子戏法”,极大地刺激了埃托奥。原本以为在本赛季的最佳射手争夺中不会有对手的喀麦隆人,猛然间意识到了荷兰人的威胁。埃托奥心里很清楚:与以往两个赛季的竞争者相比,范尼的名气更响,而且在皇马获得的中场支持要远比当年的福兰或者比利亚大得多。

  就是带着这种极其强烈的进球欲望,埃托奥开始了与桑坦德竞技的比赛。比赛的头
15分钟,令喀麦隆人万分失望。主场作战的桑坦德居然利用主场的优势占据了绝对主动,第5分钟和第12分钟,他们居然两次射中了门柱,距离进球仅有一步之遥。而巴萨则在对方的猛攻之下渐渐招架不住,在沙丁鱼球场上看球的每一个人都坚信:巴萨的大门被攻破只是时间问题了。

  出乎人们意料的事情在第17分钟发生了。当时埃托奥在距离对方球门30米的地方拿到德科传来的皮球,以往不进禁区不起脚的喀麦隆人突然起脚远射,皮球朝着球门飞去,对方门将蹲下抱住这个皮球的时候却发生了失误,皮球在一次折射之后从门将的双腿之间跃入了球门。这是埃托奥全场比赛第一次射门打在门框的范围之内,而且这次射门无论是力度还是角度都没有任何可称道的地方,但就是这么一记远射,居然打破了桑坦德竞技的大门。

  “我并不经常远射,因为作为前锋,我更多的是在禁区内获得机会。”埃托奥在比赛结束之后将自己的进球称为“意外进球”:“当时我拿球之后并没有找到合适的传球路线,所以我决定射一脚。说实话在射门的时候我可没有想到对方的门将会出现这样的失误。”毫无疑问,埃托奥的这个进球非常偶然,但正是这个进球,彻底摧毁了桑坦德人的信心,他们原本以为可以凭借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勇气给巴萨一个下马威,但意外的失误让他们乱了方寸。在埃托奥进球之后,桑坦德就像被戳破了的皮球,巴萨也终于像他们以往所习惯的那样,取得了比赛的主动,开始打起了控制球。球队取得控制权,让埃托奥开始获得更多的机会,可惜他却似乎把运气给用完了。第37分钟,埃托奥在与对方门将一次一对一的较量中被没收了皮球,这也是他全场最后的扩大比分机会,倒是久利和小罗在随后接连破门,将比分定格为3比0。不过埃托奥不用沮丧,因为三轮之后打进4球仍然能让他在射手榜上领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