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羸弱表现勾勒最大诟病 蓝黑军距彻底失望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没有反弹,里斯本归来的国米继续着失望。现在还不能说这种失望是彻底的,但用“深深的”这个形容词毫不过分。抛开结果,在场面上没看到国米强烈的压制欲望,没有急切忘掉里斯本的意图,这更是失败。

  国米令人不安的因素越来越多。在战胜罗马和佛罗伦萨后,得出超豪华大国际的结论合情合理,似乎曼奇尼两年后真的找到国米主力阵容和最强打法。但随后两场,沿用了这
种打法后又走回从前的442老路,均获失败,球队不是在磨合中前进,而是越磨合越乱套。

  国米好像很适合打一场比赛,但在多场比赛延续一种状态,何其难!对此,国米上上下下都要负责,而非单个人。从数据和心理几个方面看,新赛季4场比赛,国米场场丢球,丢了7个,却没做到场场进球,有两场没靠自己进球(本场得分靠乌龙,上周中对里斯本也没进),两场中就进了7个。攻防净胜为零,进攻过于情绪化。输给里斯本后,曼奇尼说“我本期待阿德和格罗索有更好表现”,不就是抱怨人家没踢好吗?莫拉蒂像是打圆场,实则引出更多争议:“阿德身体状态没到最佳,不过里斯本一战,我看到还有几个人更差!”结果,本场联赛曼奇尼放弃托尔多用塞萨尔,还说“塞萨尔本来就是主力,谁不接受都可以,事实如此,而且将继续下去”。这句话有违上赛季末直到本赛季初的用人方针,谁都看得到托尔多是主力,只因在里斯本被卡内拉搞了一个世界波,马上被老板含沙射影批评,被教练剥夺地位,如此对待球员太势力了吧?更别说围绕阿德的争议。搞得比赛后阿德只说一句话:“这回输球不是我的错了吧?”

  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本场对桑普国米的开局太“柔和”,跟首轮压迫

佛罗伦萨的方式相反,跟刚输给里斯本的事实不相符。按照常理,意外输球后一个豪门当然要强烈反弹!国米缓慢控制,比
冠军杯
踢得好些,能控制球,但无法形成威胁,控制过于形式。等到桑普进球,国米被逼急了,换人后强攻,赛季首次祭出阿德、克雷斯波、伊布拉三前锋,还有菲戈在,强攻仍无果。确实,桑普进球后死守,但只能怪豪门没有破死守的方法。马特拉济说:“今天背运,桑普就一次射门打在门框内,进了,我们则不然。”国米射门11脚,5次门框内,全被神勇的卡斯特拉奇化解。上半场伊布拉的小角度抽射和克雷斯波接伊布拉摆渡门前1米推射都被卡斯特拉奇挡出,运气不佳。曼奇尼概括比赛:“我对自己球队没啥好说的,今天的球就是不往门里走,这种事不常有,我们今天就碰上了。”

  但教练更多把责任推到裁判身上,埋怨裁判吹掉国米两个进球,却给了对手一个点球。给桑普的点球没的说,科尔多巴在位置占优的情况下自己失误,被弗拉奇抢位后只得推人,犯规很明显。裁判塔利亚文托没给科尔多巴黄牌很给国米面子。下半场27分钟,伊布拉传,克雷斯波摆渡,维埃拉出脚一捅破门,边裁示意越位,毫无问题。10分钟后,阿德禁区内起跳头球破门,主裁吹阿德起跳时手推帕隆博,进球无效。从各位置的慢动作镜头都很难看清阿德的犯规,太模糊,

意大利媒体也站在曼奇尼这边。裁判有失公允是个因素,可国米不是得到乌龙球补偿了吗?这个进球只能保证国米不输,而没赢,完全是国米自己的问题。在4312单前腰阵型失败后,本场曼奇尼走回442老路,不地道的442,斯坦和冈萨雷斯在两个边,市场往中路切,这种熟悉的打法仍不能破敌,国米在赛季初的三板斧之后,还有什么绝招?

  桑普破了俱乐部纪录:算上上赛季,连续15轮不胜,此前在1960年代他们14场不胜。可他们用不胜发现了帕隆博这个新兴中后卫,提供了制约国米的思路。两个进球都跟科尔多巴有关,第一个是他犯规给对手点球,第二个是他争顶干扰对手,博纳尼门前头球乌龙。本场正好是科尔多巴加盟意甲的200场正式比赛(2000年加盟国米),成为主角恰到好处。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麦孔、科尔多巴、马特拉济、萨内蒂/冈萨雷斯(60’菲戈)、维埃拉、达库、斯坦科维奇(78’阿德)/克雷斯波、伊布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