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列支敦士登前锋攻破罗马球门 小国奇迹令中国足球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意甲锡耶纳主场对罗马的比赛中,尽管主队最终1-3落败,但来自列支敦士登的前锋福里克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福里克在01/02赛季就在维罗纳征战意甲,并取得了7个进球,本赛季是属于“二进宫”了,而去意甲,他也是完成了从巴塞尔到苏黎世,再到当时还在丙1级的阿雷佐队的漫长过程。在阿雷佐,他打进了16球,这才得到了加盟维罗纳的机遇,而那时的福里克,已经2
7岁了。现在32岁的他重返意甲,在锡耶纳队中,与博格达尼、基耶萨轮换,上轮是主力,本场在中场休息后替补出场。

  福里克来自只有3万人口的效果列支敦士登,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国,除了能够在意甲进球的球星,同样是欧洲小国的卢森堡,也有上赛季还在

德甲的门兴格拉德巴赫担纲主力中卫的斯特拉瑟(目前转会斯特拉斯堡),这不能不说是一件令中国足球汗颜的事情。

  目前,尽管邵佳一在德甲,孙继海在英超,董方卓在比乙,但仔细算算,这只是几年前的留洋潮的“老本”,从中超转为恶劣之后,只有曲圣卿、张玉宁这样的老将去澳超寻找重生的机会,石俊加盟瑞士的年轻人,是唯一的朝阳型的球员出国踢球的例子,但比起当年的杨晨、谢晖、范志毅,后来的孙继海、李铁、李玮峰,“留洋潮”的缩水令人吃惊。日前传出冯潇霆试训锡耶纳,实际上只是训练疗伤,而王大雷、张文钊收到了

国际米兰的试训邀请,但毕竟距离意甲还是非常遥远。现在的留洋,更多是泡沫。

  米卢的离去带走了世界对中国足球的认知度是一方面,“中国足球的罪人”阎世铎毁掉了中超联赛,给后来人留下了烂摊子也是一方面,而此前有人很少提到的一方面,是国外球员对于留洋的执着。

  就像我们前面所说,福里克为了去意甲,曾经委身

意大利丙1级联赛,此外日本球员森山泰行、广山望更是独闯斯洛文尼亚甲级联赛、巴拉圭甲级联赛,他们为此都牺牲了不少的收入,这并不是多数中国能够做到的。

  (曲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