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憧憬首次对阵曲圣卿 全澳洲都在期待中国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对,没错,过几天胖子就要过来了。到时候我们就要见面了。”9月17日,电话里,张玉宁在提到即将在9月22日开始的澳超联赛即将上演的中国德比时,心情还是有一点点激动。经历了辽沈德比、上海德比的张玉宁没有想到,在自己的足球生涯之中还要在异域经历一场中国德比。

  “从未在比赛中交过手”

  张玉宁与曲圣卿当年同为辽宁队的金牌前锋,而两人似乎也有着不解的缘份,在离开辽宁队之后,都选择了上海申花队,而在申花队失意之后,张玉宁再次步曲圣卿后尘,远赴了澳大利亚。在得知张玉宁确定要过来之后,在阿德莱德的曲圣卿专门在张玉宁走之前就把自己在澳大利亚的手机号告诉了自己的老乡。而张玉宁在来到昆士兰都安排停顿之后,也在第一时间给曲圣卿打了电话,当时张玉宁还不知道,两个人马上就要在联赛中真刀真枪的碰面了。

  不过,在上周末完成了自己在澳洲的处子秀之后,张玉宁便已经知道了怒吼队下一场的比赛就是与阿德莱德,而且还是在自己的主场。当记者17日在电话中与张玉宁提到马上就要到来的这场中国德比时,张玉宁就笑着说,到那边这回真要和胖子交手了,过去我们还真没有正面在比赛中遇到过,在辽宁队就不用说了,胖子到了

申花之后,我清楚的记得他和2002年我们打比赛的时候都是黄牌停赛,然后2003年我就到了申花队了。

  对于首次在澳超上演的中国德比,张玉宁认为,其实“德比”两个字,更多的还是一种噱头,可能会有球迷关注,但是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来说,能够在海外的足球舞台上与自己国家的球员一起来表现,这确实是很难得的。“我觉得‘德比’更重要的不是我们俩个之间非要分出什么胜负,更重要的还是要让外界更加了解中国足球。现在中国足球的形象似乎并不是很好,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我们有义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证明中国足球的水平。如果我们踢得好了,可能人家就会更加重视中国足球,至少不是原来的那种陌生印象。”

  全澳洲都在期待

  在张玉宁加盟澳超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华裔人士BennyLuo也同样非常憧憬这场比赛,他相信,这场中国德比会引起整个澳洲华人圈的关注,也会让

澳大利亚的足球圈对中国足球有一个重新认识,因为通过去年曲圣卿的努力,以及他们之前对张玉宁在中国踢球时的印象,中国足球现在已经获得了在别人的舞台上表演的机会,而有了这个机会,也许就能够带来更多的东西,至少改变中国足球在外国人眼中的地位。在介绍张玉宁来澳大利亚之前,BennyLuo一直活跃在澳洲的体育圈,他曾经是澳大利亚篮球联赛老虎队的领队,再早些时候还是骑士队的队医,现在BennyLuo尽管有很多其他的生意,但是这位海外华人一直致力于改变中国体育在外国人眼中的形象,BennyLuo说得很是真诚:我就是想帮自己的祖国做点事情,别让人瞧不起,尤其是一提到足球就很难堪,现在两名中国球员在澳洲进行一场中国德比就是一种证明。

  如果按照习惯的思维,这场中国德比,两队主教练肯定会派出张玉宁与曲圣卿同时登场,但是张玉宁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很从容的表示,自己也不知道9月22日那场比赛能不能首发,毕竟现在自己的腿伤刚刚好,恢复系统训练不是很长时间,体能与状态都远没有到达最佳情况,不过只要能够有机会,自己肯定会全力以赴,相信胖子也和自己一样,都希望能够在这样一场比赛进球。

  张玉宁说,由于早就确定好了要在10月份结婚,所以球队也同意自己在10初返回中国。因此下一场的中国德比肯定是自己回国之前的最重要一场比赛,这就要求自己要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有更好的表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