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为劳尔开列三大"罪状":瞎跑 瞎窜 不会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队长需要为华丽的进攻负责,但他却在无端消耗着体力。劳尔跑动很多,有些是毫无理由的。但他在自己的位置上对皇马又贡献很少,今天劳尔又没有进球……”皇马队报《阿斯报》指名道姓对劳尔提出批评并不多见,不幸的是同皇家社会的比赛劳尔给了他们机会。

  如此论调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有关,记者问“劳尔会不会不出现在首发之列?”卡
佩罗带着怒气回答道:“每次发布会你们都问劳尔!他是个射手,也许现在没进球,但他季前赛表现非常好,我非常满意。我真不知道你们这是为什么?”

  卡佩罗真不知道为什么吗?显然不是。他接着说:“10年前的劳尔也许是比现在更快一些。但他受过重伤,上赛季末才重返球场。

皇马问题不是需要他一个人快,而是需要整支球队都快。我相信劳尔很快就可以恢复速度。”卡佩罗没说“很快”具体是多快,但可以肯定不是一场比赛。

  《阿斯报》知名记者圣马丁给劳尔列出三大“罪状”:1、空有信念却不能创造机会。球迷为他的奔跑鼓掌,但劳尔却在其中丧失了嗅觉。2、一会当古蒂一会当迪亚拉,比赛开始阶段,劳尔不断在组织者和防守者之间变换角色,没有给对手制造麻烦。3、做为射手,射术欠佳。全场劳尔有两次机会,一次头球失之毫厘,他的奔跑非但没有奖金反而使其深陷囹圄。

  评论家加蒂写出了“劳尔,必须为其他人让步”的评论文章。文中写道:“同皇家社会的比赛,劳尔带着信念一直在跑啊跑啊,还为同伴鼓掌叫好。卡佩罗很清楚这点,没人比劳尔更适合做带头大哥。但不管怎么说,是他‘剥夺’了卡萨诺和罗比尼奥的机会,直接导致皇马进攻没有纵深。我告诉自己:劳尔在皇马的时代结束了,谢谢你做的一切。现在没人敢使他坐到板凳上,将来也只有他自己才能做到(这点)。说这番话的同时,我非常痛心,因为我自己是劳尔的坚决拥护者。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现实。”

  加蒂忽略了一种客观:在足球世界里对现实有着两种理解。一种是数据上的,从2003-04赛季以来,劳尔每进一球所需要的射门次数从4次上涨到了目前的十几次;2004-05赛季,劳尔受伤后平均每场1.6次射门,有过连续10轮不进球的球荒;整个西班牙都在拿科瓦切维奇一年没在联赛进球说事,劳尔呢?329天!另外一种是个体上的,比如阿拉贡内斯和卡佩罗,他们都需要劳尔在球队中扮演类似“传话筒”和“间谍”的角色。事实是,劳尔可以做到这点,但却因此引来球场疲软招致批评的借口。

  卡佩罗又怒了一次,因为赛后还有记者提到劳尔(外带埃莫森)。“我再重复一遍:劳尔是个伟大的球员,是

皇家马德里最重要的球员之一。所以无论对埃莫森还是劳尔,我都会坚持自己的看法--他们会一直首发下去。”好在,紧张的气氛随着雷耶斯的进球而暂时散去。问题是,下次还会有“雷耶斯”们吗?雷耶斯、卡萨诺和罗比尼奥可都和劳尔的位置重叠。(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