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新后卫处子秀对手亦喝彩 传奇铁卫带出又一高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在上赛季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还经常使用一些小烟幕弹,本赛季却变得言出必践,对雅典AEK,安切洛蒂说要让古尔库夫上,古尔库夫就得到了首发机会,对帕尔马,安切洛蒂说了要让博内拉上,博内拉果然在自己生活、训练、比赛了4个赛季的塔尔迪尼球场迎来了加盟AC米兰后的联赛处子秀,由于位置的限制,他不可能像古尔库夫、奥利维拉那样以进球来庆祝自己的处子秀,但对于他来说,本场的表现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在AC米兰,他拥有一个不错的开始。

  博内拉本场司职右后卫,这也是安切洛蒂给他的新的定位,尽管博班曾经在赛季前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说:“我不认为博内拉能打右后卫,因为他没有那个技术。”但博内拉还是以勤勤恳恳的表现回应了前辈的批评。

  与卡福、奥多相比,博内拉在一对一的技巧,下底传中那一下上确实有一些差距,从特点上讲,博内拉对于盯人防守更加在行,今天与他位置相对的是从桑普多利亚转会而来的加斯巴罗尼,上赛季正是他的一脚远射,让

AC米兰主场获得了唯一一个平局,但这一次面对博内拉的死缠滥打,加斯巴罗尼遇到了麻烦,31分钟的反击,在博内拉的追赶下加斯巴罗尼将球自己带出边线,上半时结束前的中路反击,在博内拉的一对一防守下忙中出错用手触球,由于帕尔马右路的皮萨努是一位没有突击能力的边路选手,因此帕尔马主攻方向都选在了加斯巴罗尼这一边,加斯巴罗尼看起来比较活跃,但博内拉对他进行了最大程度的限制,tgcom给两个人都打了7分,kataweb给两人打的都是6.5分。

  tgcom称:“博内拉在进攻上也能够给球队以支持。”确实这和博班的预言不太相同,尽管博内拉缺少一对一的突破和下底的速度,但在助攻中博内拉显示了灵活的头脑和不错的配合意识,他的助攻深度比打右后卫时的西米奇要大,类似斯塔姆,四次传中,一次高球被对方顶出,两次选择回敲禁区前沿,一次突至底线低球横抽门前,他甚至还有两次变向内切到禁区角,在助攻到右前场处理球的方式上,博内拉显得比较多变,两次给加图索塞的下底球也恰到好处。帕尔马的球迷对这位昔日的队长也很友好,在他上半时一次被逼到边线上用脚后跟巧妙将球敲给加图索的时候,塔尔迪尼球场甚至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这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从AC米兰目前右后卫位置上的配置来看,卡福仍然会在更重要的比赛中出任主力的角色,但有了博内拉的存在,36岁的卡福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以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而在未来,博内拉则是俱乐部所培养的对象。博内拉初初道时曾被称为“新内斯塔”,但随后的几个赛季没有得到太好的发展,有行家认为,在中卫、右后卫、左后卫位置上来回的变换影响了他的进步,加盟AC米兰之后,博内拉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位置是右后卫,而从夏季之后的一系列比赛来看,AC米兰现在也渐渐把他固定在这一位置上,这无疑有利于他的健康发展。在训练中,经常可以看到塔索蒂对他亲自指导,在当年在球员时代带出了帕努奇之后,塔索蒂是否再度塑造一位与自己风格类似的攻守平衡的右后卫呢?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