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核心不被轮换自有道理 世界足坛异类大师仅此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因进球后与队友拥抱而获得里杰卡尔德的称赞,久利也因他的关键进球而赢得“黑天鹅”的赞誉,但谁才是巴萨最不可或缺的人物呢?往年这个人物应该是普约尔,巴萨的“铁队长”不会错过一场的比赛,但现在,数据却告诉了我们另一个答案:德科。新赛季巴萨的7场比赛,德科与埃托奥仅有的全部首发的两位球员,但在上场时间上,德科达到了607分钟,而埃托奥是575分钟,而排在第三位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也不过只有545分钟。7场比赛,里杰卡尔德用了7套不同的阵容,但德科却是其中不变的一极,而我们甚
至还没有将他在甘伯杯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的上场时间,计算入内。

  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之前,媒体上盛传德科也将别列入轮换阵容的消息,这甚至让德科本人都感觉有些不安:“毫无疑问,我们每位球员都会被安排休息,但我希望越晚轮换到我越好。这支球队有不少伟大的球员,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下去,不断取得胜利。轮换对我们来说都没问题,球员们知道阵容需要改变,而且都能接受,因为球队内有出色的球员,尊重所有人才是最重要的。

  冠军联赛对索非亚列夫斯基,德科就是球队狂胜的关键,在几个月的低潮之后,葡萄牙国脚展现了极高的水准,他完美地移动着球队的拼图,比赛中不但助攻一次,还为队友传出了8次威胁球,这一传球大师般的数据遥遥领先于欧洲其他各路中场好手。就连《阿斯报》也给他送上赞美:“德科觉得自己结束假期的时间到了,他拂去球衣上的灰尘,拿起指挥棒,开始有节奏地指挥球队的进攻,他与锋线三叉戟的配合尤其出色,是真正的中场大师。”

  这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德科依然是巴萨中场的关键人物,对手也不得不对德科进行重点的看防,比赛中他被对手球员铲得人仰马翻的场面屡见不鲜,95分钟下来,他受侵犯的次数多达6次,与埃托奥并列榜首。全场德科传球82次,仅失误8次,其中进攻传球多达51次,失误也只有7次,比赛中还有1次助攻,3次射门,其中2次中门框范围内,2次送出威胁球,这样的数据已接近他的最高水准。《每日体育报》说:“巴萨已经找回了最好的德科,葡萄牙国脚免于被轮换,是因为他的状态实在是好,无论是在防守层面还是进攻层面对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德科是巴萨赛季开始后连战连胜的关键之一,正因如此,里杰卡尔德这场比赛还是让体能出色的德科首发,后面的比赛才会安排他休息。”

  德科在巴萨队内的重要性是很明显的,他的活动范围席卷整个中场,防守时是一道屏障,进攻时又是一枚能助攻、能得分的精锐武器。放眼全世界足坛,类似德科这样的全能人才实在难以找到替代者,里杰卡尔德也许想让德科休息,但却又有不少顾虑,再说,德科体能充沛,连续作战并没有太大问题。哈维也是巴萨本场一枚移动的棋子,全场比赛巴萨6号传球79次,其中准确74次,进攻传球40次,精准35次,在桑坦德竞技下半场压上进攻放开空间后,哈维的精准的短传长传屡屡撕开对方的防线,只是队友未能把握。不过,就目前来说,哈维不再是不可替换的,因为已有了水平并不逊色的伊涅斯塔的存在,但德科却还没有找到替代者。无论如何,“中场双肺”成为了“三肺”,对巴萨来说也是不小的进步。(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