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驳斥埃托奥自私说 黑豹称全场最佳另有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桑坦德的沙丁鱼人球场对里杰卡尔德来说可不是什么吉祥地,放着双方在这里总交战纪录巴萨还落下风不说,里杰卡尔德当年刚接手巴萨就被“沙丁鱼人”们狠狠咬了三口,险些下课。这次能像上赛季一样全身而退,荷兰人自是说不出的高兴。

  “巴萨获胜当之无愧,队员们为了获胜都很努力。”里杰卡尔德赛后说,“两支球队都想赢球。桑坦德踢得也不错,或许应该得到些什么。但不管怎么说,我们创造得机会更
多,获胜当之无愧。”

  他进一步分析说,“1比0后,比赛开放了很多,两队都有机会。如果巴萨把握机会能力更好一点,可能会更早宣判输赢。但还是要祝贺队员赢得胜利。”谈到获胜关键,里杰卡尔德认为:“巴萨组织的不错,而且对控球非常小心,避免了不必要的丢球。”

  埃托奥打进第一球后的态度是记者们关注的问题,有人认为埃托奥把进球献给了自己。里杰卡尔德可不这么认为:“埃托奥进球很高兴,这很自然。他没到替补席跟我一起庆祝的原因是他太高兴了。我祝贺他,也祝贺球队。”

  埃托奥3轮已经打进4球,里杰卡尔德对此并不意外,“我一点也不惊奇。他有能力进球,是位伟大的球员。他的态度和为球队贡献的精神也很可贵。无论是埃托奥还是小罗纳尔多只要场上出现机会,他们同样会把球传给队友。”

  里杰卡尔德还为埃托奥辩护说:“埃托奥变现非常好。他个性很突出,有一种骄傲感但同时也很诚实。所以,从朋友的角度讲,我们得理解他、帮助他。”

  “黑天鹅”最后还对本场换人做出了解释,“换下普约尔是因为他胸口受到了冲撞,虽然不是很严重,换人是为了保险起见。用古德约翰森换下埃托奥也不是处于战术考虑,因为埃托奥发挥得很好。只是因为他吃到了一张黄牌,而他自己又不知道。为了避免他缺席下场比赛,我把他换了下来。”

  埃托奥这位被认为“自私”的射手在赛后把功劳送给了其他队友,他说:“印象最深的东西?那就是久利的欲望了。他从替补上场时就带着欲望战斗,这是比赛最积极的东西。尽管桑坦德踢得也不错,但巴萨从一开始就掌握了主动。”

  比赛有些艰苦,但巴萨还是拿下了胜利。德科认为,这些看起来很弱小的球队才是决定联赛归属的决定因素。“我不担心自己会被轮换,只要我上场就一定100%尽力。巴萨仍然很有雄心,我希望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下去。像今天这样的比赛将最终决定联赛归属。”

  小罗打进一个点球,但由于桑坦德已经用完换人名额,无奈只能用梅洛客串门将角色,他说:“真的很奇怪,我主罚点球要面对的是一个边路球员。巴萨获胜的关键是掌控着控球,客场很难打所以重要的是获得三分,然后像去年一样夺取冠军。”

  队长普约尔总结说:“日基奇的确是个危险的球员,比赛难打这很正常,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要想赢球不会轻轻松松。很多人说我们联赛开始时过于自信了,但今天的比赛证明了大家伙还想要更多的东西,这比赛任何东西都重要。”谈到自己那次受伤,他说:“上半时,我后背被撞了一下。接下的下半场,我开始感觉胸部不舒服,呼吸有点困难。所以才会要求下场。”(加维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