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埃托奥小罗双双建功 巴萨大胜创7年最佳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3:50 新浪体育
西甲-埃托奥小罗双双建功巴萨大胜创7年最佳开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17日20:00),2006/0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轮一场焦点战在沙丁鱼人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巴塞罗那客场3比0完胜桑坦德,埃托奥远射先拔头筹,这是他连续3场比赛攻入的第4球,久利替补建功扩大比分,古德约翰森制造点球,托诺也被红牌罚下,小罗射入点球锦上添花。同时,联赛3连胜也是自1999-2000赛季以来,巴萨7年西甲联赛的最佳开局。

    视频-黑豹远射轰门久利如入无人之境

  双方近8场联赛交锋,巴萨5胜2平1负占据上风,桑坦德唯一的一场胜利是2004年1月4日在主场3比0完胜巴萨。但本赛季桑坦德此前两战全负且一球未入。巴萨在周中冠军联赛5比0大胜索非亚列夫斯基,里杰卡尔德轮换6人,赞布罗塔、马科斯、希尔韦尼奥、埃德米尔森、哈维和梅西分别替换贝莱蒂、图拉姆、范布隆特霍斯特、莫塔、伊涅斯塔和久利首发出场。身高2米02的高

中锋日基奇首次代表桑坦德出场。

  开场仅10多秒,日基奇接长传球头球摆渡,前

皇马前锋穆尼蒂斯禁区内推倒马科斯,墨西哥人撞倒出击的巴尔德斯,但裁判却未予判罚。巴萨在前15分钟虽然拥有80.5%的控球率,但主队却两次险些破门。第5分钟,阿尔瓦雷斯右路任意球传中,鲁本-冈萨雷斯前点7码处右脚凌空垫射打中近角立柱弹出。第12分钟,埃德米尔森禁区前抬脚过高,阿尔瓦雷斯中路25码处任意球射门再次打中右侧立柱。

  第14分钟,日基奇回传,鲁本-冈萨雷斯后场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罗纳尔迪尼奥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第17分钟,梅洛中路20码处的劲射被巴尔德斯没收。巴萨在第18分钟幸运取得领先,德科传球,埃托奥中路30码处远射,这记射门缺乏角度,但托诺扑救脱手的低级失误令皮球偏转入大门左侧,这是埃托奥本赛季第4粒联赛入球。这也是喀麦隆人第8次打破桑坦德大门,其中5次代表巴萨破门。

  第25分钟,罗纳尔迪尼奥远射偏出。第26分钟,阿尔瓦雷斯对德科犯规被黄牌警告。前30分钟,巴萨传球成功率达到92.4%,但却最后一传却缺乏威胁。第31分钟,埃托奥传球,德科22码处吊射被托诺摘下。桑坦德进攻显得简单粗糙,他们依托日基奇的西甲第一高度打起长传冲吊,但巴萨谨慎小心的注意对第二落点的保护。

  巴萨几乎在第37分钟扩大比分,罗纳尔迪尼奥挑传禁区边缘,哈维轻巧脚后跟凌空回磕,埃托奥禁区左肋10码处的射门被及时出击的托诺封堵。第39分钟,赞布罗塔回防中对穆尼蒂斯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0分钟,托诺再次失误,他的大脚解围直接送给梅西,面对3名后卫防守,阿根廷人突入禁区右肋18码处左脚射门偏出。第44分钟,哈维右路25码处斜射偏出。

  巴萨在第49分钟再度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哈维前场抢断后直传禁区左侧,罗纳尔迪尼奥突入门前10码处的射门被出击的托诺用腿挡出。1分钟后,梅西传球,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左侧18码处的斜射偏处远角。第5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右路任意球传中,梅西前点7码处推射偏出近角。第54分钟,马科斯头球摆渡,埃托奥35码外远射偏出。

  第57分钟,阿尔瓦雷斯后场对埃托奥犯规,埃德米尔森直接任意球远射偏出。第62分钟,比托洛对中场埃托奥犯规,喀麦隆人起身只是做出试图报复的动作,但裁判仍给双方各一张黄牌警告。随后奥莱格替换受伤的普约尔出场。第64分钟,梅洛突入禁区右侧边缘的劲射打中边网。第65分钟,久利换下梅西加强前场反击速度。

  第69分钟,禁区前对哈维犯规,罗纳尔迪尼奥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飞向左上角,托诺飞身扑出皮球。第70分钟,久利右路直传埃托奥,后者中路12码处晃过一人后单刀面对门将时却被奥里奥尔从背后放倒,但裁判未予判罚。第72分钟,久利右路突破,德科禁区右侧14码处的射门被托诺扑出。

  第7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直传,希尔韦尼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埃托奥连续传球,德科禁区右肋12码处的抽射稍稍高出横梁。第77分钟,路易斯-费尔南德斯中场对埃托奥犯规被黄牌警告。第80分钟,梅洛中路22码处左脚抽射稍稍高出横梁。随后古德约翰森替换埃托奥出场。第82分钟,胡安霍中场拉扯德科球衣得到第7张黄牌。

  巴萨在第84分钟扩大比分,罗纳尔迪尼奥传球,久利在禁区右侧晃过路易斯-费尔南德斯之后又躲过他的铲截,法国人最终在禁区右肋10码处左脚低射近角入网锁定胜局,这是他本赛季首粒联赛入球。第90分钟,古德约翰森反击中突入禁区被托诺绊倒,后者被红牌罚下,梅洛客串门将,罗纳尔迪尼奥点球轻松破门。这是他自2006年5月7日以来首度为巴萨在联赛中进球。

  桑坦德出场阵容(4-4-2):1-托诺;14-皮尼洛斯,3-奥里奥尔,21-鲁本.冈萨雷斯,17-路易斯.费尔南德斯;6-比托洛,18-科尔萨(75',35-托马斯),23-梅洛,20-阿尔瓦雷斯(57',7-胡安霍);10-穆尼蒂斯,12-日基奇(72',9-阿甘佐)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11-赞布罗塔,4-马科斯,5-普约尔(63',23-奥莱格),16-希尔韦尼奥;15-埃德米尔森,6-哈维,20-德科;19-梅西(65',8-久利),9-埃托奥(80',7-古德约翰森),10-罗纳尔迪尼奥

  [首发阵容][技术统计][现场组图][积分射手榜][西甲专题]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