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锋线煞神一击致命 阿森纳客场1-0掀翻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6: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争夺,曼联主场0比1不敌阿森纳。阿德巴约制造点球机会,但枪手场上队长吉尔伯托-席尔瓦射出的点球却被库茨扎克扑出。第85分钟,法布雷加斯助攻阿德巴约攻入致胜球。阿森纳用联赛首胜终结了曼联的4连胜。

  双方近4个赛季8场联赛交锋,曼联4胜4平保持不败。阿森纳上次做客老特拉福德取
胜还是2002年5月8日,维尔托德攻入唯一入球。在英超历史中,曼联12胜9平7负占据上风,特别是主场8胜4平2负优势明显,2001年2月25日,曼联就曾在主场6比1狂胜阿森纳。在顶级联赛的154场历史交锋中,曼联也以63胜37平54负占据上风。

  

曼联新赛季各项赛事中5战全胜,鲁尼解禁迎来英超中的第100场首发,第100次出场的C-罗纳尔多和首次出场的库茨扎克分别替换受伤的吉格斯和胃痛的范德萨首发,卡里克被奥谢替换进入替补席。阿森纳英超前3场仅得2分创造了24年来的最差开局,亨利依然因伤缺阵,温格用永贝里替换受伤的范佩西首发出场,沃尔科特和巴普蒂斯塔仍留在替补席。

  第2分钟,希尔维斯特左路直传,弗莱彻中路13码处的左脚射门被及时补位的加拉斯封堵。第3分钟,C-罗纳尔多左路30码处低射偏出近角。第5分钟,莱曼在鲁尼紧逼下在禁区右侧线稍外处捡起皮球被判犯规,德国人被黄牌警告。C-罗纳尔多任意球小角度直接射门高出。第9分钟,图雷在中场阻挡萨哈犯规也被黄牌警告。

  尽管曼联在开场后控制场面,但耐心的阿森纳首先获得机会。阿森纳在第12分钟错失点球良机,赫莱布右路直传,首次代表曼联在英超中出场的库茨扎克出击扑倒阿德巴约,裁判波尔判罚点球,吉尔伯托-席尔瓦射门时支撑的左脚稍稍打滑,右脚射出的皮球缺乏角度被波兰人判断正确从容扑出,加里-内维尔率先解围出底线。

  阿森纳第13分钟再次获得机会,法布雷加斯开出右侧角球,阿德巴约中路10码处头球攻门,库茨扎克扑挡后皮球打中左侧立柱,斯科尔斯球门线前捅出皮球,曼联最终在门前混战中解围。第14分钟,弗莱彻前场的逼抢又险些让莱曼失误。第19分钟,图雷后场长传,阿德巴约禁区左侧头球回摆,罗西基左路23码处迎球右脚抽射被库茨扎克飞身扑出。

  第21分钟,赫莱布传球,罗西基右路30码处远射被库茨扎克没收。第23分钟,C-罗纳尔多直传左路,鲁尼突入禁区左侧16码处的低射偏出远角。随后埃弗拉替换受伤的希尔维斯特出场。第26分钟,罗西基左路直传,阿德巴约带球突破,埃弗拉和加里-内维尔合力勉强挡出皮球,多哥人禁区右侧传中,法布雷加斯的射门被封堵。

  第27分钟,C-罗纳尔多左路任意球远射被挡,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弗莱彻15码处头球吊门被莱曼摘下。随后埃弗拉传球C-罗纳尔多,葡萄牙人禁区左侧的凌空抽射被莱曼扑出。第37分钟,斯科尔斯开出角球,萨哈混战中的左脚抽射却被队友C-罗纳尔多挡出,鲁尼左路25码处左脚抽射偏出。第41分钟,C-罗纳尔多中场断球后又巧妙晃过吉尔伯托-席尔瓦,葡萄牙人中路27码处的劲射擦右侧立柱偏出。

  曼联在第43分钟也错过机会,弗莱彻右路传中,埃布远点冒顶,无人防守的C-罗纳尔多禁区左肋8码处胸部停球后左脚抽射,皮球打在莱曼脸上之后又被埃布挡出底线,经过治疗后的莱曼重新站在大门前。上半场伤停补时,埃布右路突破传中,阿德巴约前点停球后转身却被布朗铲出,加里-内维尔远点又抢在永贝里之前铲球解围。随后罗西基左路25码处低射偏出近角。

  第47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任意球传向远点,阿德巴约头球偏出。第48分钟,阿德巴约突入禁区左侧被费迪南德及时铲出底线。第49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30码处远射擦左侧立柱偏出。本场比赛也吸引了75,595人前来现场观战,这又刷新了英超现场观众人数的纪录。第55分钟,赫莱布传球,阿德巴约右路25码处劲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59分钟,弗莱彻右路左脚传中,萨哈中路12码处甩头攻门擦远角立柱偏出。第60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任意球传中,加拉斯远点头球攻门偏出近角。第64分钟,C-罗纳尔多回传布朗,双方配合失误,阿德巴约断球后突入禁区中路边缘的低射却被库茨扎克没收。第65分钟,赫莱布右路横传,法布雷加斯中路24码处劲射却被阿德巴约挡出。

  第68分钟,图雷冒失前插,C-罗纳尔多直传萨哈被乔鲁拦截。第69分钟,赫莱布右路突破横传,罗西基中路20码处的右脚劲射偏出。随后巴普蒂斯塔替换赫莱布出场,阿森纳变阵4-4-2。第71分钟,斯科尔斯对罗西基阻挡犯规被补发黄牌警告。第72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任意球,图雷晃过斯科尔斯之后中路30码处远射,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

  第77分钟,C-罗纳尔多开出右侧角球,奥谢中路10码处垫射偏出。第78分钟,卡里克和索尔斯克亚分别换下斯科尔斯和鲁尼。第80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萨哈禁区中路倒钩射门抡空。阿森纳第81分钟再次获得机会,奥谢中场传球失误,巴普蒂斯塔带球突破半场,巴西人在禁区弧边缘晃过费迪南德之后右脚劲射,皮球擦右侧立柱稍稍偏出。

  阿森纳最终在第85分钟打破僵局,法布雷加斯前场抢断C-罗纳尔多之后直传禁区左肋,阿德巴约8码处面对出击的库茨扎克捅射近角入网。曼联险些在第87分钟扳平比分,索尔斯克亚禁区右侧16码处左脚抽射,莱曼飞身用指尖扑出皮球。随后弗拉米尼替换阿德巴约出场。第92分钟,布朗禁区中路15码处凌空扫射被莱曼没收。

  曼联出场阵容(4-4-2):29-库茨扎克;2-加里.内维尔,5-费迪南德,6-布朗,27-希尔维斯特(23',3-埃弗拉);7-C.罗纳尔多,18-斯科尔斯(78',16-卡里克),22-奥谢,24-弗莱彻;8-鲁尼(78',20-索尔斯克亚),9-萨哈

  阿森纳出场阵容(4-5-1):1-莱曼;27-埃布,5-图雷,20-乔鲁,10-加拉斯;13-赫莱布(69',9-巴普蒂斯塔),7-罗西基,19-吉尔伯托.席尔瓦,4-法布雷加斯,8-永贝里;25-阿德巴约(89',16-弗拉米尼)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