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落败后习惯性低迷 国米称霸意甲的敌人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被降级了,其它受罚球队的日子也好不了哪去!AC米兰被扣除了8分,新贵族佛罗伦萨更是被扣了19分,和被扣除11分的拉齐奥、被扣除15分的雷吉纳一起垫底。别说夺冠,佛罗伦萨和拉齐奥要想拿个欧洲冠军杯名额恐怕都很难,只有AC米兰的情况稍好一些。

  基于这种情况,2006-2007赛季被认为是国际米兰的赛季。赛季前,部分国际米兰的
球迷很乐观。尤文没了,佛罗伦萨丢了19分,AC米兰被扣8分,这些国米球迷更不会把罗马当个什么大问题来研究。在转会市场上,国米也没有了对手。维埃拉和伊普拉西莫维奇是从尤文挖来的,达科特来自罗马,虽然托尼没能如约加盟,但克雷斯波来了,以至于马丁斯再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

  乐观,我们不知道,在多大程度上,这种乐观影响了球队和俱乐部。2004-2005赛季的意甲冠军被空缺,2005-2006赛季的意甲冠军被授予

国际米兰。意大利足协在意大利足球丑文后的判罚,让尤文图斯和
AC米兰
,以及它们的支持者很是不忿,自1989年后第一次夺冠的国际米兰其实也不满。“为什么不是两个意甲联赛冠军头衔,而是只给了一个?”法切蒂直至逝世前还对此念念不忘。

  姑且把意大利足协这种“糊涂官判糊涂案”的做法放一边,于是乎,国际米兰也喊出了一个响铛铛的口号,“少给了我们一个冠军头衔,我们自己从赛场上把它拿回来”。这种话,莫拉蒂说过,曼奇尼说过,许多国际米兰的球员也同样说过。莫拉蒂一声令下,国米新赛季的队服上,在正中间绣上了象征意甲冠军的三色旗。“这是一种荣誉,全队应该在球场上捍卫它……”莫拉蒂说。

  自身的豪华阵容,对手的相对衰弱,这种英雄主义口号被喊了出来,事实上把国米逼进了一个心理死胡同:2006-2007赛季意甲联赛,国米拿个冠军是应该的,拿不了冠军,就是无能。尤文球迷的论坛上,笔者看到不少这样的说法,米兰球迷也在一定程度上附和。这种说法甚至传到国外,一度被传要取代曼奇尼的穆里尼奥说:“国米不仅是意甲夺冠大热门,还是欧洲冠军杯夺冠大热门。”

  这种说法,让曼奇尼觉得有些不堪负重了。击败佛罗伦萨之后就有了这种想法,里斯本的失利,让曼奇尼觉得倍感压力。“我们在这个赛季的意甲联赛中也有许多强大的对手……”只可惜,这句话又被国米的球迷找了小辫子。“曼奇尼说什么都可以,但就是不能说‘我们在这个赛季有许多强大对手’,他这么说就是在示弱,在为自己推卸责任。”在论坛上,则不乏“曼奇尼滚蛋”这类的口号。

  从赛季前的乐观,到里斯本战败后的急噪,非常不幸的是,我们又看到了我们习惯了的那个国米。包括意大利超级杯和欧洲冠军杯在内,国际米兰在被赛季的4场正式比赛丢了7个球,而曼奇尼在里斯本后批评了阿德里亚诺,拿下了托尔多,我们也看到了习惯了的那个国米,只是除了里斯本的那个丢球,托尔多对另外5个丢球似乎没什么责任。

  当着45000多国米球迷,曼奇尼的球队战平了桑普,这一次,曼乔把矛头对准了主裁判塔依亚文托。“点球根本不存在,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有效。”主裁判确实有错,科尔多巴和弗拉奇的互相拉扯开始于禁区外,阿德里亚诺的犯规也非常可疑,但国米的问题显然不只是主裁判。曼奇尼其实更需要解释,为什么国米在0比1之后,球队的进攻才真正开始“咬人”。

  一向乐观的莫拉蒂,现在也不需要急着和曼奇尼讨论什么阵型问题。“阵型并不重要,我们的问题不是阵型问题……”当了78分钟替补阿德里亚诺还半开玩笑的说:“这次不进球不再是我的责任了吧。”没有了王国的国米皇帝,批评的恐怕不只是主裁判,还有他的主教练。阿德里亚诺发飙,托尔多无声抗议,赛季刚开始,皮内蒂纳里面就火警不断,先前有法切蒂来灭火,现在只有莫拉蒂了……

  另外一边,赛程并不给国米缓冲的机会,罗马之后马上就是拜仁慕尼黑,国米倒不怎么怕德国球队,只是罗马这种技术型球队,又讲究速度和配合,不知道小曼奇尼、托蒂、德罗西、佩罗塔们会给国米怎么一课。曼奇尼的位置?现在很安全,但国米周围的人都在讲,如果与罗马、拜仁的比赛再有什么闪失,就很难说了,毕竟,莫拉蒂和国米的面子,全需要本赛季的荣誉来维持。

  作为对手,罗马队主帅斯帕莱蒂也讲到了国米的优势,上周六打完比赛的国米,可以比对手多休息一天,而就在国米比赛的时候,罗马在A-1高速公路上遇到了

车祸后的大塞车,大家甚至还看到两名死者,有点迷信的斯帕莱蒂觉得,这不是什么好兆头。(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