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越南8名国脚被控打假面临审判 头号球星已低头认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8名越南国脚以“假球”罪名被送上法庭,其中7人是越南23岁以下国家队球员。这8人被控在去年11月于菲律宾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上踢假球。

  在当时的一场比赛中,越南队以1比0战胜了缅甸。但是在越南国内有人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早已“安排好的”,某些越南队员在比赛中缩手缩脚,故意放水。 越南球星前锋潘文贤也卷入了此案。

  “警方已经收集到了充足的证据,”当地媒体报道,另一场越南2比1战胜马来西亚的比赛也有假球嫌疑,不过目前证据不充分,所以放弃了对此进行起诉。

  由于东南亚

赌球集团的渗入,整个东亚赌球风潮甚嚣尘上,越南足协去年就着手调查此案,去年12月越南国家媒体在周三对外发布了潘文贤已经认罪的消息。潘文贤承认,在东南亚运动会期间,他曾试图操纵某些场数的足球比赛。同时,有媒体消息称,潘文贤在从马尼拉回到国内后,他在胡志明市曾经从两个女人手里拿到一个装有两千三百万越南盾(折合1400美元)的信封。

  当时的越南总理潘文凯相当重视此事,越南政府官员说:“总理表示了越南政府根治越南足球不良现象的决心。”

  本月早些时候越南政府逮捕了一位胡志明市的黑社会大佬,此人被指控操纵假球。

  (何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